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观园街道加速推进“拆违拆临”工作

济南日报  2017-03-08 14:18

[摘要] 2月14日晚,市中区大观园街道对经二路火车站附近违建报亭依法依规予以拆除;2月20日,街道城管科、执法中队在辖区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行动,对应上报的“拆违拆临”广告牌匾台账,逐一拆除清理,台账全部消零;3月3日,市中区大观园街道城管委组织施工队对位于望平街8处违章房屋实施拆除,拆除面积达200平方米……

2月14日晚,市中区大观园街道对经二路火车站附近违建报亭依法依规予以拆除;2月20日,街道城管科、执法中队在辖区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行动,对应上报的“拆违拆临”广告牌匾台账,逐一拆除清理,台账全部消零;3月3日,市中区大观园街道城管委组织施工队对位于望平街8处违章房屋实施拆除,拆除面积达200平方米……

自全市“拆违拆临”行动开展以来,大观园街道迅速组织城管、执法、公安等部门人员成立“拆违拆临”工作组,街道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落实责任,以楼、院为单元,做到专人负责、专项开展,形成推进有方、拆除有力的工作局面。在市中区第二批“拆违拆临”名单中,大观园街道共上报60处违建、临建,其中34处“涉公”,总面积近9800平方米。目前,大观园街道“拆违拆临”工作全面进入拆除作业阶段。

摸清“家底”建台账广泛宣传聚合力

“拆违拆临”工作启动后,大观园街道立即着手开展“拆违拆临”排查行动,对辖区内具有居住属性的现状建筑全面排查,对照国土部门提供的辖区建筑分布图,逐一甄别无证建筑,按时准确向区城管局上报摸排结果。经排查,辖区符合排查要求的建筑共有931个,其中有证建筑851个,无证建筑80个,为“拆违拆临”工作的全面展开打下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大观园街道多次组织辖区单位代表、群众代表召开“拆违拆临”工作座谈会,积极发动辖区单位、群众参与到工作中来。此外,及时向辖区群众告知解读“拆违拆临”各项政策公告,将“拆违拆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重点、内容和措施向群众说清楚、讲明白,引导广大群众对“拆违拆临”工作形成正确的思想认识和价值导向。截至目前,街道已在辖区张贴各类公告通知500余处,发放“致群众一封信”2000余封,使“拆违拆临”精神深入民心,大力营造“拆违拆临”人人知道、人人响应、人人宣传的良好氛围,为顺利推进“拆违拆临”工作提供舆论支持。

多管齐下分类处置加强巡查严防回潮

“打铁还需自身硬”,在上报市中区第二批“拆违拆临”任务台账表中,大观园街道对自有房产进行逐一清点,凡不符合要求的,全部纳入“拆违拆临”工作台账。据统计,街道共计28处房屋,占第二批拆除任务的47%,其拆除面积近1200平方米,充分发挥了示范作用。

大观园街道辖区开放式小区较多,建成年代久远,基础设施差,不少居民为方便生活自建储藏室,按照规定应予以拆除。而街道资金有限,难以对居民自用房屋拆除后给予补偿,不少群众在街道“拆违拆临”开展中多有抵触情绪。为此,大观园街道不拼“蛮力”拼“智慧”,采取分类处置的办法,逐一攻坚拆除。对于“涉公”类违建、临建,街道在积极协调的基础上,用好用活《济南市拆违拆临工作问责办法》,为“拆违拆临”保驾护航。对于个人违建,特别是自用房屋,则通过思想教育,用情执法,感化自拆。同时,街道坚决做到敢于动真碰硬,做到多部门联合执法,全面保障,将“拆违拆临”坚决落实到位。

“拆违拆临”工作成果来之不易,严防回潮尤为重要。为防止“今拆明建”回潮反弹,大观园街道以城管工作站为依托,做实做细网格化城市管理,由城管专员对所属片区进行全时巡查,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坚决杜绝违建回潮。此外,街道积极同市中区房管、园林等部门协调,与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相结合,及时对违建、临建拆除土地进行“建绿透绿”、“便民健身”类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