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落户济南有两条“铁规”面积 何时能松绑?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17-03-08 05:02

[摘要] 面积,房产证,两者缺一不可,少了哪个目前都无法办理购房落户手续。

“1、在市区购置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上新建成套商品住宅房并取得房产证(含办理抵押贷款房)。2、在市区购置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上成套二手商品住宅房并取得房产证两年以上(含办理抵押贷款房)。”以上两条是济南市公安局网上警务大厅关于购房入户落户的规定,可谓购房落户济南的两条“铁规”。

面积,房产证,两者缺一不可,少了哪个目前都无法办理购房落户手续。

“外来人员购房户口迁入,房产必须在90平米以上,再就是必须得有房产证,两者缺一不可。”槐荫区兴福派出所户籍大厅的户籍民警告诉记者。

记者走访时,家住中建锦绣城的高女士说:“我们家还好,但有些户型不到90平米的,而且有的只差不到1平米,户口就没能落下。”至于孩子怎么上学,她表示:“只要拿着购房合同就可以上学。”锦绣城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反映了同样一个问题:“目前小区内有近500户居民因为房子面积不到90平米不能完成落户。”

同住在西客站附近小区的李女士也遇到同样的问题,“我们外来人,本想通过买房落户在济南,变成真正的济南人,能够享受到教育、医疗等各项配套服务。可现在由于房产证还没下来落户落不下,确实挺着急的。”

此外,在济南工作5年的许先生说:“同一个小区的老济南人,人家凭购房合同就办理了落户。相比之下,心里还是挺不是滋味儿。一块拿着资料去派出所,别人能办我们不能办。”后,他感叹道:“和济南户口之间差一个房产证啊。”

没有完成落户的外来人员孩子如何上学?户籍民警告诉记者:“这个需要和开发商、教育等部门进行协商。”

济南、青岛两市的城区要加快取消购房面积、就业年限、投资纳税、积分制等落户条件

购房落户济南有2条“铁规”何时能松绑?

2016年9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曾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济南、青岛两市的城区要加快取消购房面积、就业年限、投资纳税、积分制等落户条件。”

此外,省政协曾召开“促进农村转移人口更快更好融入城市”情况通报会,会上,省公安厅相关人士就提出,目前济南和青岛两市的现行落户条件都比较高,不利于农业转移人口落户。而且,按照济南和青岛的市辖区人口来看,两市都不属于超大和特大城市,需要全面取消购房、投资等落户限制,大限度地放宽城镇落户门槛。

时间已过去近半年,确实仍有不少人受现有政策的约束无法变为在册的“济南市民”。记者从济南市公安部门了解到,新的户籍政策有望在近期推出。

推进户籍制度改革,今年两会上再次引发代表委员们热议

“2016年,又有1600万人进城落户。”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这样表示。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在今年两会上再次引发代表委员们的热议。

人大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表示,户籍制度改革势在必行,这也将是改革红利中非常重要和显着的一部分,可以增加劳动力供给,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并拉动内需。

李克强在报告中还指出:“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今年实现进城落户1300万人以上,加快居住证制度全覆盖。”

多地落户新政出台

3月1日,南京从当天起正式受理积分落户。自此,南京将实行户籍准入办法和积分办法双轨的户口迁移政策,只要符合准入标准或积分及格,“无房一族”也可以正常获得南京户籍。

《江西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实施方案》提出,在南昌市中心城区,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满2年,并按规定参加城镇社保的人员,本人等可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提出,福州市辖区和平潭综合试验区要以具有合法稳定职业和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参加社会保险年限、连续居住年限等为主要指标,建立积分落户制度,具体办法报省政府批准后实施。厦门市将进一步完善落户政策,按照国务院有关政策要求,建立积分落户制度。

河南省《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实施方案》提出,郑州市落户条件中对参加城镇社会保险的年限要求不得超过2年,其他省辖市参加城镇社会保险的年限要求不得超过1年。

而在此之前,也有一些地区的落户政策已经出炉。比如,浙江户籍政策提出,要合理控制特大城市(杭州市)人口规模。武汉和西安也提出了具体的落户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