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华山片区将建设“6个大明湖公园”

济南日报  2017-03-03 13:02

[摘要] 济南滨河集团昨天首次发声,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建成后约6.25平方公里,力争明年9月份形成整体景观效果。

济南滨河集团昨天首次发声,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建成后约6.25平方公里,力争明年9月份形成整体景观效果。

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试验段已建成

华山片区建设如何?是否敲定了所有配套?交通规划怎么样?历史文化湿地公园打算建成啥样?3月1日,济南滨河集团首次发声,将华山片区的建设情况和历史文化湿地公园的前景作了介绍。作为济南市未来的“第四张城市名片”,建成后的华山片区,不仅有湿地公园作为后花园,还会有先进的公共交通体系,配套齐全,“15生活圈”将在这里完全实现。

湿地公园相当于6个大明湖公园规模

一排排高矮错杂的楼房临湖而立,华山及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是整个片区的“后花园”。华山片区规划以新倡导的新城市主义为理念,采取小格网街区式路网布局,增加交通疏导能力和人性化使用能力。

整个片区以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为核心,围绕华山公园和现有河道水系规划城市绿地、景观廊道等,形成片区生态环境骨架。济南滨河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建成后的华山生态湿地公园约6.25平方公里,相当于6个大明湖公园规模,并与小清河、大明湖、护城河、趵突泉等水系联通,构建泉城旅游线路,重现“齐烟九点”“鹊华烟雨”,还搭起了从济西到白云湖济南湿地系统框架

目前,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试验段已经完成,预计今年6月底完成一期工程550亩园林绿化,形成一期初步景观效果,力争明年9月份左右形成公园的整体景观效果。

TOD模式公交+轨交构建便捷公共交通

华山片区将采用TOD交通模式为先导。在济南中央商务区规划和新东站规划中,也屡次提到TOD交通模式,很多人不解,什么是TOD模式?TOD指的是规划一个居民区或者商业区时,使公共交通的使用大化的一种非汽车化的规划设计方式。简单说,就是在道路建设上倡导公共交通出行,抑制小汽车出行。华山片区将大量使用公共交通体系,比如公交、轨交、BRT等,建设与外围环境的连接,将通过规划城市主次干路与二环东路、化纤厂路、奥体中路等外围城市道路相接,与城市其他地区形成便捷的交通联系。

记者了解到,在此将设立两条轨道交通线路,其中一条为M4线,另一条未定,还将连接华山立交以方便出行。未来奥体中路、奥体西路将直通华山湖景区。

配套齐全“15生活圈”满足居民需求

新倡导的“15生活圈”在华山片区完全实现,除了先进的交通体系,华山片区将结合片区规划人口规模,按照片区—居住区—居住小区的级别分别配置学校、医院以及包含社区文化、体育、服务等功能的综合性社区公共设施,以满足片区居民生活需求。

据介绍,华山片区未来将建1所12年一贯制学校、2所初中、4所小学、9所幼儿园,家门口就能上学。

拆迁安置方面,目前华山片区已完成拆迁量达99.9%,计划2017年12月底完成安置一区一期和安置二区两个地块的建设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