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商务局今年在保障民生商务上要做到四个“推进”

国际商报  作者:王远海   2017-02-21 00:15

[摘要] “老百姓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济南市商务局继续坚持从老百姓关心的事情抓起,近推出一批保障民生措施。

“老百姓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济南市商务局继续坚持从老百姓关心的事情抓起,近推出一批保障民生措施。

据介绍,济南市商务局今年在保障民生商务上要做到四个“推进”。

一是拓展民生服务领域,推进便利消费,主要是继续推进早餐店、菜市场向新建小区等“盲区”拓展,要在4月底前拟定社区便民生活设施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二是持续开展惠民“三进”工程,推进创新消费,重点是鼓励企业开展团购、体验、上门、配送等线上到线下多方式融合发展模式,为市民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精细化服务;同时总结市中区便民店示范经验,发挥倍全等示范企业积极作用,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互联网+便利店进社区;着眼品牌培育,支持超市连锁企业设立品牌农产品销售专区,通过名品进名店,扩大品牌影响力,提高品牌消费力。

三是在市场监管诚信制度建设上下功夫,推进建立民生商务执法机制,主要是重点加大对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家政服务等行业不规范行为执法力度,提高抽查、暗访、查处频次,并强化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制度建设,建立商务诚信红黑榜,对日常执法监督检查结果进行信息公开。

四是强化应急储备和市场监测,推进常态化市场保供,主要是确保肉菜按期保质保量安全储存和及时保供,对全市猪肉、在售各类蔬菜价格全面监测,面向社会每月准时发布全市的生活必需品月报;精心组织春节、国庆等节日市场供应和监测工作,确保市场商品供应充足和稳定有序。

着眼于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消费需求,济南市商务局将不断优化发展商贸新业态、新模式,重点是落实好重大商贸建设项目调度协调跟踪服务机制,力促在建的50个重点项目早竣工早运营,确保宜家、麦德龙、孙村奥特莱斯等新业态项目如期竣工、营业,尽早形成省会都市圈的增量消费;并继续聚焦商贸领域的招商,引进国内外知名的新业态好项目;他们今年还将确保融汇老商埠、宽厚里三期等特色街区开街运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