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部分楼盘暗中降价:购房者观望 特价房再现

济南时报  2017-01-23 15:37

[摘要] 1月下旬部分热点楼盘推出“特价房”“特惠房”,开始暗中降价。业内人士认为,开春之后,若成交量持续萎靡,会有更多的楼盘加入“暗降”阵营。

在楼市限购令调控之下,一直紧绷的济南楼市有所松动。继12月份济南新建住宅价格微降0.3%之后,记者发现进入1月下旬部分热点楼盘推出“特价房”“特惠房”,开始暗中降价。业内人士认为,开春之后,若成交量持续萎靡,会有更多的楼盘加入“暗降”阵营。

领涨“带头大哥”如今领头促销

记者注意到,推出“特价房”的楼盘,大多是去年下半年房价涨幅比较大的。在严限购令之下,当初的“带头大哥”如今成了率先暗降的“领头羊”。而上一次“特价房”出现还是在2015年初。

据业内人士介绍,特价房也叫特惠房,一般是指开发商处理尾盘,也就是把每个楼上楼层或户型不好的房子低价优惠销售,也是变相降价的促销措施。“价格涨上去很难直接降下来,不然之前买房业主肯定不同意,所以往往会用特价房的形式促销。”济南一家本土房企副总说,“去年九十月份没有特价房,那时候很多楼盘都是‘日光’,抢都抢不上,现在购房者观望情绪很弄,市场风向变了。”

春江水暖鸭先知,楼市冷热在售楼处为鲜明。去年八九月份时,记者在楼盘采访时,不论楼盘大小,售楼处都热闹非凡。进入一月份后,售楼处都很冷清。

这一点在住宅网签数量上体现也很明显:从去年11月底至今,济南住宅市场周成交量呈现先上升再下降的趋势,转折点出现在“12·26新政”前后。据统计,新政后三周,住宅成交量便由2200套左右降至1800套左右,减少近两成左右,尤其新年周仅成交1801套,创近两月新低。

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

两次限购令越来越严,卡住了不少投资者,这是网签数量急剧减少的原因之一。限购政策使得一大批住宅刚需失去购买资格,还有很多购房者的网签被暂停,只能等待社保等联网。

不少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也是楼市降温的一大原因。“中央都说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房价应该不会继续涨了,说不定年后就降了,我再等等吧。”年前因为外地人限购证明开不了,而耽误购房的小陈这次主动延后了自己的购房计划。

近两个月,“让住房回归居住属性”的定位不断被提起,这些似乎都为2017年楼市的发展奠定调控基调,因此,无论是购房者还是开发商,都在等待未来楼市政策的进一步发展,不愿或不敢“轻举妄动”。

此外,近期新一波政策的“提醒”,也继续给楼市降温。14日召开的山东住建工作会议明确提出:,2017年将对济南等热点城市继续执行好限贷限购、限价限售等措施,确保房价环比不增长;第二,还将继续分类施策,将商品房库存控制在合理区间,使新房价格涨幅低于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增幅;第三,在市场监管方面,山东将加强市场监测和网签管理,防止商品房交易量及价格暴涨暴跌……

对于房价和楼市而言,真正考验是在开春之后的三、四、五月份,如果继续购房者观望,成交量持续萎缩,或许更多的“特价房”出现,甚至由暗降变为明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