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女子假冒“二房东”骗过房主坑租客

济南时报  2017-01-19 15:02

[摘要] 刑满释放不思悔改,反倒变本加厉继续招摇撞骗。近日,天桥警方就抓到这样一位疯狂的“年轻妈妈”——她先以租房为名骗取房主信任,交少量押金拿到房屋钥匙,再假冒房主将房屋租给其他租客骗钱,接连作案11起。有时甚至同套房子,骗两个租客。在很多案件中,不满一岁的女儿就是她博取他人同情的“道具”。

刑满释放不思悔改,反倒变本加厉继续招摇撞骗。近日,天桥警方就抓到这样一位疯狂的“年轻妈妈”——她先以租房为名骗取房主信任,交少量押金拿到房屋钥匙,再假冒房主将房屋租给其他租客骗钱,接连作案11起。有时甚至同套房子,骗两个租客。在很多案件中,不满一岁的女儿就是她博取他人同情的“道具”。

租客被骗5000元女骗子总抱着一名婴儿

2016年9月22日,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成丰桥派出所接到祝女士报警,称其在向一名叫“薛恋”的房主交了5000余元租金后不久,却发现“薛恋”并不是真正房主,而此时“薛恋”早已不知去向。

专案组民警经过梳理,发现自2016年5月以来,济南发生多起类似案件,而且嫌疑人都是一名自称“薛恋”的女子。民警经过串并案侦查发现,嫌疑人“薛恋”在收取了受害人的租赁房屋的押金和租金后便不知去向,而且“薛恋”出租的房屋都不是“薛恋”所有,而是她从真正房主处交少量押金后骗取了房屋钥匙。

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得知“薛恋”年龄约35岁左右,行骗时总是怀抱着一名婴儿。“薛恋”并非嫌疑人的真实身份,而是作案时为了掩人耳目冒用的他人身份。作案后,嫌疑人之前与受害人联系时使用的手机号码且均是立即停机。

行骗后乘SUV汽车离开民警锁定嫌疑车辆

侦查中,民警发现2016年10月29日在历城区发生的一起房屋租赁诈骗案中,女性嫌疑人自称名叫“马翠平”,作案时也是怀抱一名婴儿。通过进一步调阅案发现场附近的监控录像,民警发现“马翠平”在作案前两个,曾经乘坐一辆由一名男性司机驾驶的威海牌照的SUV汽车来到租赁房屋处,在带着受害人看房并收取了5000余元租金后,“马翠平”还是乘坐这辆威海牌照的SUV离开了现场。

经过其他案件受害人辨认,“马翠平”就是嫌疑人“薛恋”。之后,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SUV汽车的车主是名叫于某的男子,而于某女友刘某的体貌特征则与嫌疑人“薛恋”高度吻合。

调查期间,民警发现这辆威海牌照的SUV汽车在天桥区某宾馆出现。专案组马上安排警力在宾馆附近蹲守。2016年11月8日中午,当刘某和于某走出宾馆准备乘车离开时,被民警一举抓获。

少量押金换房钥匙作案11起获利6万余元

经查,36岁的女子刘某是潍坊人,因信用卡诈骗曾于2011年5月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据刘某交代,其通过网络或街头广告收集房屋出租的信息,为骗取房主信任,刘某竟抱着自己不满一周岁的女儿去看房,佯装可怜博取房主同情,再交四五百元押金骗取房屋钥匙,之后假冒“薛恋”身份收取受害人押金和租金,将房屋“出租”给受害人骗取钱财。

有时刘某甚至将一套房屋相继租给两个房客进行诈骗。每次诈骗的房租少则5000元,多则七八千元。

据统计,自2015年5月以来,刘某采取类似方式作案11起,诈骗获利6万余元。成丰桥派出所副所长赵欣介绍,从目前警方掌握的情况看,刘某的男友对刘某的罪行不知情。 目前,刘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天桥警方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年底了,如何防范租房诈骗?

在很多租房诈骗案件中,市民常会遇到以下骗局:房源信息租金特别低,可去专业租赁网站看一下该区域平均租价。以各种借口催促网友付款,例如房子很好租需尽快打款,没有签订租赁合同就催促付款的,八成有猫腻。

警方也提醒市民:在出租房屋时,一定仔细查看房客的身份证信息是否与本人一致;在租赁房屋时,一定查验房产证原件,同时查看房主的身份证信息是否与本人一致,谨防上当受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