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没买房他不结婚 买了房他还是不结婚

都市女报  2017-01-17 15:12

[摘要] 从安明回到济南后,我就跟他提结婚的事,他一直推脱,说自己现在还没有结婚的能力,“结婚起码得买套房子吧?我可不想带着老婆租房子!”其实我根本不在乎是不是有自己的房子,租房结婚也未尝不可,“我不在乎这些外在的东西,只要和你在一起就行。”

1男友要先买房后结婚

我和男友安明恋爱多年,期间闹过两次分手。虽然分分合合有过不少波折,但感情毕竟还算稳固,我认定他是我这辈子的依靠。

安明是我大学同学的朋友,我们在一个聚会上认识。当时安明是他们公司一个小小的业务员,简单,开朗。在我之前安明谈过两个女朋友,那两个女孩都嫌他没什么出息而选择分手。我却觉得安明会有前途,他聪明能干,只是没有什么背景和靠山,也许这样在短时间内看不出什么,但我相信他一定能成功。

恋爱不久,安明被公司派到外地的办事处,因为那次外派对他的个人发展很有好处,所以,尽管很希望能陪在我身边,他还是选择了和我两地相隔。那时候安明的收入还不高,薪水都贡献给了通讯和交通事业。

两地相隔的日子痛苦和甜蜜同在,每次看到别的女孩可以享受男友的呵护与宠爱,我就非常羡慕,想安明在外地,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回到我身边,心里很不是滋味。可一接到安明的电话,想到他对我的牵挂和爱,想到我们幸福的未来,心里又会很甜蜜。

我是个对物质没什么要求的人,如果真的在乎这些,当初也不会选择一无所有的安明。可是安明很在乎,也许男人大多如此吧,他们总是喜欢用物质来证明自己的能力。安明常对我说:“我一定要让你过上幸福的生活!”

可是,我们两人在“幸福”的理解上存在偏颇。我认为幸福就是两个人相亲相爱,他认为幸福是过上富足的生活。

两年后,安明从外地回到济南,我们终于团聚了,他也升了职。升职后的他比以前忙碌了许多,他喜欢那种忙碌的日子,说那样很充实。

从安明回到济南后,我就跟他提结婚的事,他一直推脱,说自己现在还没有结婚的能力,“结婚起码得买套房子吧?我可不想带着老婆租房子!”其实我根本不在乎是不是有自己的房子,租房结婚也未尝不可,“我不在乎这些外在的东西,只要和你在一起就行。”

安明一直坚持要自己买房,还说没房子就结婚太对不起我。见他如此坚决,我也没再坚持,买房就买房吧,有总比没有强。

2买了房他还是不结婚

后来,我的工资也有了提高,安明更是如此,他的职位和薪水跟之前不可同日而语。工作很累,压力也很大,但他享受这个过程,他说他喜欢通过自己的努力慢慢成功。

安明回济南后不久,我们就开始了同居生活。两个人每天都挺开心,虽然房子是租的,但我们对未来充满憧憬。我觉得自己挺幸福的,安明爱我,对我好,我们两人朝夕相处……可渐渐的,身边的朋友一个接一个地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安明却依然在围城之外优哉游哉。

前年春天的时候,安明开始带我到处看房子。我很高兴,以为他终于想要和我结婚了。

后来,我们终于看好一处房子,而且用我们俩这几年的积蓄付了首付。去年秋,我们拿到了新房的钥匙。去看新房的时候,我和安明都非常兴奋,我满屋子转悠,计划着怎么装修,憧憬着跟安明婚后的幸福生活。

房子很快就装修好了,我问安明想要什么样的婚礼,他意外地说:“什么婚礼?我没说结婚的事啊!”我很不高兴,“你不是说有了房子就结婚吗?”他又说:“房子是结婚的根本,但我们还得添置家具家电什么的,另外还有婚礼,咱们得正儿八经宴请一下吧?接下来是婚假,我们得出去玩一玩……事儿多着呢,处处都得花钱,等等再说吧!”

我告诉安明我不在乎婚礼、旅游什么的,只要我们能有个温馨的小窝,每天上班下班,柴米油盐,这就是我想要的幸福。可是,安明不同意,说什么就结这一次婚,怎么也得弄得像模像样。

虽然我心里很不满,但不愿为这件事和他争吵,于是安慰自己:他一直对我不错,我们的婚礼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于是,我又依从了安明,同意等我们的经济条件更好些再说结婚的事。

前段时间,我在商场碰到安明的一个朋友,他那个朋友带着老婆逛商场,中午我们三个便找了家饭店一起吃东西。吃饭时,安明朋友的老婆问我们什么时候结婚,我说:“谁知道安明打算什么时候,我不管了,随便他安排吧!”

安明的朋友开玩笑似的说:“安明说你们现在的状态很好,他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我觉得,他有恐婚症。”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安明朋友的话让我心里特别不安。

3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吗

回到家,我问安明:“你究竟想不想和我结婚?”他被我问懵了,答:“不和你还能和谁啊?”我生气地说:“你别跟我玩文字游戏,我现在明确问你,这婚到底什么时候结?你还打不打算结?”

他笑着跟我耍贫,“怎么啦老婆?谁惹你不高兴了?告诉老公,我去揍他!”看他那副不认真的样子,我的眼泪掉了出来,“安明,你今天必须给我个明确的答复,到底什么时候结婚?”

他一见我来真的,便搭拉下脑袋,沉默了一会儿,说:“我现在还不想结,总感觉结婚挺可怕的,看那些婚前挺恩爱的人,婚后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就吵得不可开交……婚姻会让一个温和可爱的人变得庸俗不堪。我们这么年轻,难道从此就要围着家务和孩子忙活吗?”

我理解不了他的这种想法。在我看来,只要两个人相爱,结婚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两个人组织一个幸福的家庭,然后把小日子经营得红红火火的,这难道不幸福吗?

安明却觉得婚姻是种束缚,无论我说什么,他都是“我还没准备好”。我很生气,问他:“你是不是还打算换女朋友啊?”他也生气了,“你说什么呢?结婚不是小事,我不过是还没做好准备,什么换女朋友啊,你在转移矛盾!”说着说着我们吵了起来。和安明在一起几年,这是我们严重的一次争执。

又能怎么样呢?我全身心爱着安明,这么多年在一起,虽然没有结婚证,但我早就把他当成自己相守一辈子的爱人。我的青春和爱都给了他,他怎么就不能站在我的位置考虑一下呢?

我家在外地,特别希望在济南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而如今,我马上就要30岁了,却依然没能拥有自己想要的。现在,我和安明还是像平时那样在一起。其实,房子是我们两人一起买的,平时的钱也都混在一起,这些年我们都是不分彼此的,我想不通,那纸婚书,就让他如此害怕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