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扬尘治理不合格房企将限制买地

山东商报  2017-01-17 15:07

[摘要] 昨日,济南市开的全市城市环境综合治理暨工地扬尘防治专题会议上,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印发济南市建设工程扬尘污染治理若干措施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城市管理整治行动的通知》两项通知。

城市路功能照明装灯率达到100%;业主协商一致且房屋符合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条件的,将加装电梯;电线杆上乱写乱画,24必须清理完毕……昨日,济南市开的全市城市环境综合治理暨工地扬尘防治专题会议上,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印发济南市建设工程扬尘污染治理若干措施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城市管理整治行动的通知》两项通知。

本次会议主要部署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和工地扬尘防治工作。据了解,济南将全面排查景观照明设施,对景观照明功能缺失或者画面、字体残缺破损等不能正常亮灯以及亮化设施出现松动、脱落等影响安全的,立即整改。

为了让城市亮起来,对城市照明灯也做出了要求。新建、改建、扩建的城市道路功能照明装灯率达到100%;因重大事故造成不亮灯情形须在72内抢修;一般线路故障须在48内修复;灯泡损坏须在24内更换。

另外,上述通知中还提出,医院、学校、背街小巷、新建小区等重要区域要按需增设照明设施。极端天气条件下,要及时开启照明设施。

具备条件小区可以加装电梯

济南将开展老旧小区、道路、河道、公园等整治示范创建活动。而且,对广告牌匾进行治理。各类临街门头牌匾的图案、文字、灯光如果出现破损、污迹、褪色、变形等情况,将立即整改。而且,还将清理取缔主次干道两侧所有落地移动式灯箱广告以及各类灯杆、线杆上的附着式灯箱广告。

在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方面,济南将整治改造和完善小区治安防控和消防设施、清理违章和配齐环卫设施、改善小区环境设施、改造小区基础配套设施。而且,业主协商一致且房屋符合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条件的,将实施加装电梯工作。济南还将在保障微循环畅通和慢行交通路权的基础上,合理规划停车位。

扬尘治理不合格将限制用地竞买

在扬尘治理方面,要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要严格落实“所有裸露渣土一律覆盖,所有运输道路一律硬化,所有不达标工地一律停工,所有达不到整改要求的一律问责”。

如果建设项目违反扬尘治理标准,并且被连续发现三次,处罚规格将提高。建设单位如果是市属机关或企事业单位,将由监管部门予以通报批评、组织成立、纪律处分等问责。建设单位如果是房地产开发企业,由监管部门予以通报批评,如果批评后仍未整改到位,将降低建设方的信用等级,暂停其新办房屋预售许可手续,并限制其参与国有建设用地竞买。

而施工单位三次扬尘治理不合格,将暂停6个月以上的工程招投标资格,并且相关执行人员也将被暂停6个月以上的职业资格,属于二级以上资质的,建议上级部门降低企业资质登记或吊销证书,直至清出济南市场。

渣土运输单位如果被发现3次扬尘现象,则将被暂停6个月以上的运输业务活动,直至清出济南渣土运输市场。

市监管部门、各区县政府以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未尽职履责,情节严重的也将受到相应的处分,市监察部门,将对这些单位及负责人予以劝勉谈话、纪律处分等问责。

对按照标准完成了建设工地扬尘治理工作的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经市监管部门评审确定后,给予8—15万元奖励,对于落实属地责任较好的全年未受到追责问责的区县政府,给予一定奖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