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欠物业费成老赖 男子买房贷款遭拒

济南时报  2016-12-25 15:02

[摘要] 一旦上了老赖“黑名单”,意想不到的限制便会接踵而至。根据济南中院新统计数字,从2013年至今,我市两级法院已将18000多家单位和87000多名个人,录入了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多行业、多手段联合惩戒: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惩戒机制,也让不少老赖放弃耍赖皮,老老实实主动履行义务。

一旦上了老赖“黑名单”,意想不到的限制便会接踵而至。根据济南中院新统计数字,从2013年至今,我市两级法院已将18000多家单位和87000多名个人,录入了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多行业、多手段联合惩戒: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惩戒机制,也让不少老赖放弃耍赖皮,老老实实主动履行义务。

撞人欠钱不还小伙出门打工碰壁

近日,河北衡水的小伙子夏某,来到了济南市天桥区法院执行局。原来,2015年,夏某驾驶一辆吉普车,在济南街头撞伤一名中年妇女。因为车是借来的,履行保险等手续后,伤者虽然拿到了治疗费用和赔偿金,但仍有包括鉴定费在内的3000多元未能得到执行。法院屡次联系夏某,其初不接电话玩失踪,后来干脆接起电话就说“打错了!”

很快,“不知去向”的夏某因为欠钱,名字被录入老赖“黑名单”。“以为离开济南就没事儿了,没想到……”夏某见到法官时说,让他出乎意料的是,外出打工期间乘坐高铁、办信用卡因失信受到限制,四处碰壁。思来想去,他决定回到济南补交执行款。

失信惩戒,不仅会涉及个人就业、金融征信等方面,甚至购买房屋时,也会受到诸多限制。

日前,济南槐荫区一小区业主尚先生,因为不缴纳物业费,被小区的物业公司起诉到法院。尚先生败诉,并被要求缴纳相关物业费。当执行法官联系到他时,他口气也不和善,直接挂电话。

没过多久,尚先生主动要求与法官见面,“我交执行款!赶紧把我从‘黑名单’上撤下来。”他说,自己到成都买房子,但办贷款时,被告知信用出现问题,不能贷款。

欠工资上“黑名单”企业被催还贷款

当上老赖,也让不少企业吃到了苦头。市民小李在济南一家销售太阳能的公司上班,离职前该公司还欠其一万多元工资迟迟不结算,小李一气之下,找到天桥区法院,要求讨回“血汗钱”。判决书下发后,涉事的公司仍旧不予理睬。

这家企业因失信被录入“黑名单”,其情况在媒体上被公示,还被通报给银行等金融部门。今年11月,该公司的法务人员来到天桥区法院执行局,主动要求执行这一万元工资钱,“扛不住了,因为失信,连银行都催着收回贷款了!”

济南法院着力推进“诚信制度化”建设,积极完善司法公信体系,通过一系列体制机制,取得了良好成效。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三庭副庭长陈明介绍,从2013年至今,济南两级法院已经将18000多家单位和87000多名个人,录入了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多行业、多手段的联合惩戒,进一步挤压老赖的生存空间。

记者了解到,出于对个人信用的重视,平阴县人大机关就主动将相关人大代表候选人名单,推送至平阴县人民法院,查询这些候选人中,是否有人被录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结果,有数名候选人在得知自己因失信,可能被取消候选资格后,立即想方设法履行了相关执行义务。这项举措,也取得了良好的惩戒示范效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