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稀奇!济南因雾霾而引发的大规模停课

济南时报  2016-12-21 13:50

[摘要] 21日停课一天!20日下午,市内六区的教育局分别向所辖中小学和幼儿园下发了通知。这也是近年来全市首次因雾霾而大规模停课。

21日停课一天!20日下午,市内六区的教育局分别向所辖中小学和幼儿园下发了通知。这也是近年来全市首次因雾霾而大规模停课。

【今天不上学】被赞史上人性化“停课潮”

20日,就已有济南十二中、营东小学等部分学校停课,还有很多学校学生只上了半天课,而有的学校虽没停课,但不少家长主动给孩子请了假。就在有家长准备第二天继续请假时,20日下午3点20分,槐荫区教育局率先下发了21日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的停课通知。紧接着,市中区教育局、历下区教育局、历城区教育局、天桥区教育局以及高新区均陆续下发了停课一天的通知。

一名从教近30年的老教师回忆:“在自己从教生涯中,因雾霾而引发的大规模停课还是头一回。”记者发现,这次停课赢来了家长们一片点赞声,甚至有家长在朋友圈里将这次停课潮称为“史上人性化的停课”。

【停课不停学】“课堂”搬进了班级QQ群

记者了解到,虽然是停课了,但有些学校不停学,将“课堂”搬进了班级QQ群。

早从19日晚,历山学校就下发了因雾霾天气学生可请假在家学习的通知。20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该校发现,有不少教室内空无一人。“单个班内请假人数多的是32人。”学校工作人员说,有的班级二合一之后,教室里还有很多空位;而有的班更是所有学生全部请假。“考虑到孩子们的安全,我们鼓励他们请假在家学习,但现在已到了期末复习阶段,我和其他任课老师就都把学习要求发到了家长QQ群上。”二年级一组B班班主任王璐说。

该校校长秦真介绍,不管是到校还是在家,他们都将布置同样的作业,效果几乎没有差别。

新奇世界济南鹊山

每一座伟大的城市,都有一座中央公园”。纽约有中央公园、伦敦有海德公园、浦东有世纪公园,而位于建邦黄河大桥北端的新奇世界·济南鹊山是由中弘股份打造的济南北部多功能生态盘,项目享有生态湿地,构成不可多得的真正天然氧吧。生活于此,繁华与自然之间自由切换、内外兼修,造就城市宜居新典范。

新奇世界·济南鹊山

新奇世界·济南鹊山:泉城文旅生活社区,建面135-216电梯洋房、瞰景小高层公开发售!项目由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开发,按照片区规划,中弘股份鼎力将其打造成济南北部多功能生态盘。

新奇世界·济南鹊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