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10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26.8%

山东商报  2016-11-18 15:07

[摘要] 近日,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 8397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6.6%,增速比1-9月份提高0.8个百分点;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203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8%,增速比1-9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近日,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10月份,房地产开发 8397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6.6%,增速比1-9月份提高0.8个百分点;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203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8%,增速比1-9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前10月的房地产数据,不出意外地继续趋稳和改善。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今年1-10月,房地产开发 同比增长6.6%,增速比前三季度提高0.8个百分点;房地产企业购地面积同比下降5.5%,降幅收窄0.6个百分点;房地产企业到位资金同比增长15.5%,增速持平。

出现下滑的是销售数据。前10月商品房销售面积1203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8%;商品房销售额91482亿元,增长41.2%。增速均比前三季度回落0.1个百分点。

即便如此,一项纪录仍然提前诞生:今年前10月的商品房销售额,超过了历年全年的水平。销售面积也有可能创下历史新高。在剩余两个月的情况下,要超过2013年130551万平方米的纪录,似乎并非难事。按照某地产的观点,预计今年全年房地产销售金额有望达到11万亿,销售面积13.5亿平方米,全面刷新历史纪录。

9月末至10月初,共有20多个城市出台调控政策,部分区域市场受到明显影响,并使10月单月的数据出现下滑。10月单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5153万平方米,环比9月下降14.6%;商品房销售额为11274亿元,环比下降17.1%。同期,房地产开发 9377亿元,环比下降12.8%。

房价也在其影响下出现调整。中指研究院同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100个城市住宅均价格为1282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65%,涨幅较9月回落1.18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14日的发布会上也指出,从10月份的数据来看,调控政策在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主要体现在10月上半月主要城市房价增速回落。

按照大多数业内人士的观点,这也可以看做拐点的降临。一方面,随着银行层面对信贷的收紧,以及盛传石家庄、青岛、长沙等城市将加入限购,房地产调控从紧的基调已经确立;另一方面,即便排除政策因素,在连续多月升温之后,市场也将自发进入下行周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