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济阳 打造区域性物流 枢纽地带

济南日报  2016-11-18 14:17

[摘要] 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提出“强力推进区域性物流 建设”,让物流产业发展再迎腾飞契机。

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提出“强力推进区域性物流 建设”,让物流产业发展再迎腾飞契机。作为全市物流业布局的重要承载地之一,济阳将依托原有产业基础,借政策东风精准发力,在规划定位方面依托全市整体战略,“跳出城域”打造区域物流体系;在平台支撑方面整合资金技术信息搭建智慧物流体系;在企业方面瞄准国内外 企业集团……不久的将来,一处区域性物流 枢纽地带,有望隆起在黄河北岸。

规划定位

“三统筹两结合”对接全市战略

目前,济阳县物流产业主要集中于崔寨镇的山东翰迪物流园,园区仓储面积33万平方米,有佳怡物流、盖世物流等 企业,开通济南至各大中城市专线2400余条,基本实现无盲点覆盖;日均车流量超过1.2万辆,货物流量超过5万吨,成为建成规模大的综合性物流园区之一。“立足开放求突破,强力推进区域性物流 建设”的谋划,为济阳的物流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机场, 104国道、220国道,青银高速、京沪高速在此交会,崔寨镇处于名副其实的交通枢纽处。”谈到崔寨 的区位 ,济阳县有关负责人表示。

正是由于得天独厚的地域 ,未来一段时间内,以崔寨镇为主体,以空运、铁路、高速、国道等交通运输方式为依托,共同打造济南市区域性物流 的枢纽地带,将成为济阳物流产业发展的明确方向。

济阳将“跳出城域”打造区域物流体系,站在全市大战略的高度谋划,做到“三个统筹,两个结合”:在园区规划布局方面,将力争与县域其他产业园,与全市物流体系规划,与济南北跨、建设北部新城、携河发展的总体规划统筹谋划;在战略规划方面,发挥机场 ,与空港国际物流 结合,力争将两个园区的规划合并调整为区域性陆空联运物流 ;抓住高新区 帮扶济阳的契机,将高新区跨境贸易、电商、仓储、物流与物流园建设相结合。

平台搭建

整合资金信息构筑“智慧物流”

在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体会议上,我市提出,支撑现代物流业发展,要有专业的物流平台。在集聚资金、人才等资源要素的基础上,济阳正在探索建立一个网络信息共享平台,以有机整合资金流、信息流等。

“我们目前正在构建‘智慧物流’平台体系”,济阳县有关负责人透露,“它是以信息化的手段对车辆、人员、货物、资金等要素进行整合,终建立起大数据 。”下一步,济阳将首先把全县的车辆和货源信息输入平台。未来,研发、融资、培训等信息也有望逐步整合进去,通过信息数据的互联互通,建立物流产业公共服务平台。

延伸链条

引入 企业带动产业升级

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指出,要坚持“抓大整小”的思路,支持一批现有重点物流企业扩大规模、提高竞争力,并强调要引进一批规模大、实力强、管理先进的国内外 物流企业。

志在打造全市区域性物流 枢纽地带的济阳,将陆续签约若干重磅物流项目。“新加坡丰树物流自有及托管总资产超过300亿新元,约合人民币1390亿元,它的业务领域涵盖办公、物流、工业、住宅等”,济阳县经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道。据了解,丰树济阳现代物流园项目计划 总额2.1亿元,建设规模7.6万平方米,该项目投产运营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税收2000万元,目前项目建设规划条件和合作协议已进行沟通。另有蓝贝斯特 设备产业园、佳怡——万科物流与供应链园区、名联电子物流产业园等,都在积极推进中。

为不断增强打造区域性物流 枢纽地带的底气,一批前景远大的物流项目正在洽谈储备中。据济阳县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在谈的山东动力云谷项目拟在崔寨镇 108亿元建设一座产业新城,预计入园企业1000-1500家,可创造3.5万人的就业岗位,实现税收10亿元至15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