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与开发商对立的验房师:房屋“污点证人”

济南时报  2016-11-16 15:02

[摘要] 因房屋质量问题,业主对开发商的不信任,催生了一个新的职业——验房师。万科城一个小区竟有1000多户向验房师王清华报名。

验房师王清华测量,业主的屋顶不平整。

因房屋质量问题,业主开发商的不信任,催生了一个新的职业——验房师万科城一个小区竟有1000多户向验房师王清华报名。“做验房师10年了,这几年有验房需求的业主,越来越多,万科城一个小区就有1000多户报名。”王清华告诉 王清华将验房师比作“污点证人”,与开发商站在对立面成了很自然的事。2014年,他到济南东部一小区验房,贴有验房师标志的车停在路边。“出来后,4个轮胎全被扎了。后来协商,开发商又给换了新的。”同一年,也是在济南东部一小区,一名验房师蹲下检查墙面裂缝时,被施工方人员一脚踹倒在地。

“现在有绿城百合等开发商雇用我们,在交房前先检查一遍。”王清华称,眼下开发商内部,开发商与施工方之间开始出现的不信任,也为验房师提供生存空间。

王清华等验房师的验房报告,尚得不到济南市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监督站、正规房屋质量鉴定机构的平视。尽管如此,验房师行业的改观,还是让王清华庆幸不已。2014年,《商品房买卖合同范本》中增设“查验房屋”一项;2014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开始颁发“房屋查验咨询师”岗位证书,建筑领域从业人员都应认可;2015年,教育部在职业门类中,增设房屋安全鉴定工程技术人员;今年,山东城建学院还专门招收了一个40多人的班,学习房地产检测专业。

能够像国外一样,成立验房师行业协会,是王清华一直的期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