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 区 想供暖每户先交一千余元改造费

济南时报  2016-11-06 15:02

[摘要] 供暖热调试开始后,不少居民家中暖气已逐步热乎起来。还有一个多星期时间,各大热企收取供暖费时间也将截止。然而,滨河星都小区居民却收到物业相关通知,交取暖费前每户还要先交1350元的暖气管网改造费,否则不予供暖。

供暖热调试开始后,不少居民家中暖气已逐步热乎起来。还有一个多星期时间,各大热企收取供暖费时间也将截止。然而,滨河星都小区居民却收到物业相关通知,交取暖费前每户还要先交1350元的暖气管网改造费,否则不予供暖。

“小区是自管站供热,取暖费每年都交给物业。今年去交钱时,物业工作人员说小区换了新供暖管道,每户要均摊1350元。”近日,家住滨河星都小区的一位市民致电本报问暖热线反映,此前小区更换供暖管道并未与业主协商,更换完管道后也没有公开详细的费用支出,“1350元改造费是如何算出来的?如不交改造费,供暖费也不能交,这也意味着今冬可能用不了暖气。”

4日上午,滨河星都小区居民楼前大多都有施工痕迹,将原有的地埋供暖管改为地上管道,部分楼栋还有工人正在施工。居民楼每个单元门上都有一张物业办公室张贴的通知单,其内容大致为因滨河星都小区暖气管道老化,不具备集中供暖条件,需对小区内管网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并列出3项改造项目,并未列有费用明细。据小区物业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小区还未收采暖费,具体日期等待通知。“居民需要先交相关改造费,具体费用明细可咨询通知单上的联系人。”

随后,小提醒

供暖缴费截止到15日按日加收3‰滞纳金

5日, 据了解,因未接到相关部门通知,今年采暖费用仍执行往年标准,正式供暖也仍从11月15日开始。其中,普通居民用户按套内建筑面积26.7元/平方米缴纳,低保及特困家庭按照19.5元/平方米的采暖费标准收取(仅享受一套住房采暖缴费优惠)。此外,非居民住宅采暖费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39.8元。

据济南热电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从去年济南热电微信公众号上线推出微信在线缴费业务以来,不少用户都选择较为快捷的微信缴费方式。济南热力也开展了支付宝、自助缴费机、银行网点、网上银行,流动服务车等方式缴费。其中有几种方式不能立即开具 ,可凭缴费单据及通知在6个月内前往营业厅打印。另外,为方便用户缴费,11月15日前济南热电和济南热力也均将客服营业厅营业时间调整为8:00-20:00,周末不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