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济南多家银行表示:暂不再调整房贷政策

舜网  作者:曹茜  2016-10-27 08:55

[摘要] 房地产市场的速冻模式很快蔓延到了信贷市场,随着房产交易量的下降,各个银行的房贷业务量也随之下降。随着央行、银监会多次释放房贷调控的信号,房贷的收紧会不会进一步加码?26日,多家银行的工作人员都表示,目前各银行的房贷政策均符合央行、银监会的要求,暂时不会对房贷政策进行再次调整。

房地产市场的速冻模式很快蔓延到了信贷市场,随着房产交易量的下降,各个银行的房贷业务量也随之下降。随着央行、银监会多次释放房贷调控的信号,房贷的收紧会不会进一步加码?26日,多家银行的工作人员都表示,目前各银行的房贷政策均符合央行、银监会的要求,暂时不会对房贷政策进行再次调整。

东部楼盘贷款业务量下降快,二套房认定是个门槛

房贷业务量是一定有下降的,因为限购限贷政策出台之后,整个济南市的房地产交易量出现了大幅下滑,相应的房贷业务也跟着下降了。26日,一家国有银行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

一家房产中介信贷部门的负责人也表示,他们合作的十几家银行房贷业务量都在下降。具体的数字到月底才能统计出来,不过从我们业务人员的反馈来看,历城、历下、高新等东部区域的楼盘,贷款业务量下降大,市中、槐荫等区域相对稳定。该负责人说。

他介绍,总体来看,各家银行的房贷政策相差不大,首套房首付三成、利率打折的条件基本一致,主要差别在于二套房的认定。二套房首付四成是一致的,但房贷利率的折扣上有区别。他说,光大、邮储、中信等几家银行的条件相对宽松一些,房贷已经结清的,二套房也有利率优惠;而浦发、招商等几家银行的条件相对严格,不管贷款有没有结清,二套房的利率都上浮10%。

而另据了解,目前四大国有银行政策基本保持一致,首套房首付30%,利率可以打折;二套房首付40%,房贷结清,利率可以打折,房贷未结清,利率上浮10%;三套房首付40%,房贷结清可贷款,房贷未结清禁贷。

约七成购房者还能拿到9折利率优惠

该负责人表示,虽然银行的审查力度一直比较严格,但是仍然有七成贷款买房者能够拿到9折利率优惠。现在的购房者刚需更多一些,他们符合首套房贷款的政策,大多能享受到9折优惠。他说,市场上也存在更低的利率折扣,例如8.5折,但是这部分业务量非常少,也仅仅存在于一些急于开拓济南市场的中小银行。

从10月1日起,有20多个城市相继出台针对楼市的调控政策,随后央行等多部门也多次发出收紧信贷的信号。10月12日,央行召集17家银行高管及个贷、资产负债部门总经理召开会议,要求各商业银行加强信贷结构调整,强化住房信贷管理,控制好相关贷款风险;10月14日,住建部出重拳规范房企经营净化市场;10月19日央行召集25家银行开会,要求严格执行限贷政策。

这么密集的调控信号,房贷会不会继续收紧呢?多家银行均表示,目前各银行的房贷政策符合央行及银监会的要求,暂时不会再次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