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经七路改造工程加快推进 计划11月5日前完工

济南日报  2016-10-12 15:37

[摘要] 按照计划,工程将于11月5日前完成建设。但考虑到其地理位置的重要性,市市政公用事业局提出尽早还路于民的施工原则。

大干快上,经七路饱和施工加速工程建设。 济南黄河路桥集团为工程“穿”上整洁文明“外衣”。

“十一”黄金周,当人们乐享假期欢愉之时,市政建设者们仍奋战在一线。经七路改造工程是其中的一个缩影。为及早恢复交通正常通行,无论节日还是周末,都能看到济南黄河路桥人辛勤的身影。他们有的放弃了和孩子沟通交流的机会,有的吃住在工地完全顾不上家里的大小事,还有的为了施工放弃了早早定好的蜜月旅行……

市政建设者们倾情付出,只为给百姓送上多项“民生礼包”。经七路改造工程以热力管网燃煤锅炉替代和满足新增供热需求为契机,同步统筹实施雨污水及供水危旧管网改造。除了加强“里子”建设,工程还将对小纬二路至纬十二路段北侧人行道、慢车道进行整治提升和海绵城市改造,让道路重焕新生,为百姓送去更多民生福祉。

健全市政配套功能 一次施工解决多重民生需求

按照市委、市政府实施省会城市大气环境治理的部署要求,市市政公用事业局正加快淘汰35吨/及以下燃煤小锅炉,现已拆除完毕的岔路街锅炉房就是其中之一。经七路改造则是为了配合燃煤替代工程,提升改造现有热网,从而满足周边约60万平方米用户的用热需求,由济南黄河路桥集团、济南热电有限公司共同承担改造任务。

工程于9月20日正式开工,自纬十二路起,沿经七路自西向东敷设2条高温水供热管网至小纬二路。为实现同一路段各种管线配套一步到位,杜绝城市道路重复挖掘问题,市市政公用事业局积极主动协调,以供热管网改造为“龙头”,同步对使用20余年的经七路(小纬二路—纬十二路段)北侧现状供水管网进行替换,新建供水管网将彻底解决附近居民的用水需求,保证居民供应需要的水量、水压、水质;对经七路(小纬六路—纬十二路段)现状污水管网改造升级,增容后的污水管网将满足沿线排污需求,提升经七路污水管网排污能力。

地处海绵城市试点区域外的经七路工程施工中,按照市市政公用事业局部署,济南黄河路桥集团注入海绵城市元素,人行道施工从底层到表层全部采用透水材料。其中,表层的透水花砖面积共6000平方米,透水系数大于0.01厘米/秒;第二层采用透水混凝土,使表层接收的水尽快下渗。此外,为适应树木生长,他们还对树坑进行了改造,单个树坑由原来的1.2米乘1.2米扩大至1.5米乘1.5米,使树池能够滞蓄更多雨水。

倾尽全力缩减工期 强突击队上演无间歇战役

在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市交警支队、济南热电、济南水务、槐荫区市政局的大力支持下,济南黄河路桥集团急工程所急、想百姓所想,从人财物上向工程倾斜,千方百计抢工期、赶进度,倾尽全力为工程。目前,经七路改造正在有序推进,依次开展热力管道焊接、回填、花砖铺设、立沿石安装各环节。

按照计划,工程将于11月5日前完成建设。但考虑到其地理位置的重要性,市市政公用事业局提出尽早还路于民的施工原则。为此,济南黄河路桥集团派出子公司同晟路桥公司和顺河路桥公司,负责经七路工程施工,投入管理人员30人,配属施工队伍合计300人,投入挖掘机、铲车、雾炮车等机械设备45台。为保证施工中问题得到全天候解决、24响应,济南黄河路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经常到经七路工地检查指导工作;工程管理部经理王光文每天到经七路工地把关工程进度质量,协调施工中遇到的需要协作单位管理层解决的问题。所有经七路工程管理人员无论远近,都集中在工地附近简易宾馆居住。分管经七路工程的同晟路桥公司副经理、副书记赵光洲每天都是早上6点到达工地,晚上近24点回家,连续工作16-18个。

同晟路桥公司经七路工程项目经理王新,自工程开工以来,在工地一住就是11天,直到10月1日才回家看了一趟妻儿。顺河路桥公司经七路工程项目经理杨永杰,家里新房装修、买家具全部由妻子承担下来,一起看装修好的新房对他来说都成了无法完成的难题。吕滋霖也因经七路工程紧张,推迟了搬家计划。说起职工的付出,同晟路桥公司办公室主任魏冬雪很是感慨,“10月2日是姚璐辰早早定下的婚期,但为了工程建设,他将结婚仪式简了又简,就连三日回门和巴厘岛蜜月旅游都临时取消了。”

文明施工不打折扣 精细管理措施再度固化升级

在经七路工程施工中,济南黄河路桥集团贯穿市市政公用事业局“民生为本”理念,把文明施工和对市民交通出行影响降到低作为指导思想,加大文明施工投入,采取各种文明施工措施。据统计,经七路工程文明施工总投入700万元,仅围挡、钢板等物资投入就达到500余万元。

综合现状道路宽度,济南黄河路桥集团将施工路段细分为纬十二路至纬九路等8个施工区域,根据8个分区不同的路况及管线情况,确定有针对性的施工方案。遵循旅游路西段及经十路施工中积累的经验,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制订一个个节点目标及保障措施,确保施工节点目标全部完成。工程还采取段长负责制,把整个工程分为7个段,每一段选配一名有经验、有责任心的人员负责,根据各段的完成进度和质量进行奖惩。

旅游路西段等工程中的一系列文明施工举措,也被运用到经七路建设中来。作业区域采用架管、钢制小型围挡、防撞桶、隔离帽进行封闭,设置50余处爆闪灯和电子指路绕行标志等方式保证交通顺畅,为开凿过的路口过道人行道边上的商铺、银行、饭店设置钢板,每天清晨5点对围挡外路面进行全面冲刷,将施工渣土直接装进专门的大麻袋中并及时外运,平时做好雾炮车洒水降尘……济南黄河路桥集团在全员参与文明施工的同时,设置2个共27人的专职文明施工队伍,成为经七路工程的一道别样风景线。

当前,经七路工程在快速向前推进。济南黄河路桥人迎着朝阳、大步向前,实践着尽早还路于民的心灵约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