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济南影山府邸或“停摆”房源已被查封

济南时报  2016-10-12 10:07

[摘要] 近日,影山府邸小区业主反映,想办贷款买房子,银行突然退件称开发商有问题。遇到类似问题的业主有百余户。记者调查工地、售楼处等获悉,目前小区开发商因资金链断裂,欠下施工方2000多万元工程款,即将停工……

近日,影山府邸小区业主反映,想办贷款买房子,银行突然退件称开发商有问题。遇到类似问题的业主有百余户。记者调查工地、售楼处等获悉,目前小区开发商因资金链断裂,欠下施工方2000多万元工程款,即将停工……

26岁的王帅(化名)今年6月交了23万元首付,在影山府邸买了一套房,这笔首付款是他在济打拼7年的全部积蓄。“买了117平方米的三室两厅,本想把聊城老家的父母接来一起住。”他介绍,没想到近期小区中断了施工,自己申请的73万元贷款银行也不再放贷。

与王帅有类似遭遇的还有100多户业主。这些业主中有的交了全款,有的只交了首付尚未办贷款,有的办下贷款已开始还贷。张先生等业主在办贷款过程中遇到楼盘停建,银行将申办资料退了回来,“9日,我单位把公积金贷款资料退给了我,说银行不放款,因为开发商遇到了点问题。”

11日,无影山东路与北园大街交叉口东南角影山府邸工地内,还未建成的30层居民楼只有混凝土框架,在12层之上扎着脚手架。6-9层的位置贴着均价8600元/平方米起的红底广告。楼西侧、北侧各有一台黄色塔吊,三四个工人仰头看着塔吊上的铁管缓慢转动,西侧塔吊已停止工作。影山府邸楼盘售楼处卷帘门下拉、门窗关闭,不远处围墙上的广告牌上指示新的售楼处位于加油站南侧50米。另一处售楼处卷帘门同样紧闭并贴有一份通知:“各位业主:因售楼处已无房源可售,自2016年9月20日暂时关闭,暂停接待。2016年9月22日。”

11日,记者联系到售楼处经理王女士。她介绍,开发商目前已联系不到,还欠着售楼处近百万元的。该小区只开发了一栋楼,2015年底开始销售,共288户,目前网签了208户,还有80户被查封了,80户里面20多户已交了定金或首付。她介绍,8月17日该楼盘被法院查封,建委网站上房子处于冻结状态,售楼处就没再卖房或收钱,也没法网签。

各方说法

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欠施工方两千多万

记者试着联系开发商,但电话未接通。

11日,影山府邸工地施工方相关负责人称:眼下自己挂靠在了中标施工方名下,小区开发商为济南大有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方为山东科信达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原施工方建到6楼转包给了自己。该负责人称,“中秋节封完顶就准备停工了。开发商已两个月没给工程款,一共欠着2000多万元。给他们打电话,大部分时间是关机。楼上的脚手架过段时间就拆除。”记者拨打小区工地内开发商负责人所留的手机号,该号已停机。记者从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开发商地址,得知公司早已搬离。

11日,济南市建委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房产公司因资金链断裂,法院对房源进行了查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