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楼市前脚刚调控 市民后脚就紧急卖房

都市女报  2016-09-30 15:13

[摘要] 昨天,济南市调控房价政策出台,赵先生接着就把名下的一套房产出售。此外,他还有2套没有出售的房产,根据他的预想,三套房子卖出去好能赚800万。

昨天,济南市调控房价政策出台,赵先生接着就把名下的一套房产出售。此外,他还有2套没有出售的房产,根据他的预想,三套房子卖出去好能赚800万。

近一个月,他一直想把手中的房产抛售出去,有意向的买家也很多,可都因为价格没谈拢而没有出售。“就前天,有个买家说再便宜10万他就买全款买,但我没同意,今天看到济南出台房价的调控政策,想了想索性就卖了吧,少10万就少10万。”他说自己确实有点着急了,从政策出台到给楼市带来效果,总会有个过程,但因为将要出国进修半年,所以才房屋降价抛售,“谁知道过段时间又是什么行情。”

赵先生一样,市民张女士也把名下的一套房产出售。“趁着现在行情比较好,能卖就赶紧卖了换套新房子。”她告诉 “五月份的时候看好了南外环的一个别墅定金都交了,原来说是9月初前后开盘,结果近房价涨得厉害,开发商不仅一直没开盘,还通知我们价格上涨不少。原来一套200多平方米的小别墅410万,前两天置业顾问告诉我,至少要500万以上了,如果不愿继续等可以将定金退给我。”

张女士说,原本计划卖掉外地房产后,可以购买套别墅并换辆车,如此一来,不仅换车无望了,可能还需要贴点钱才能买别墅了。

济南房价还有上涨空间

对于济南刚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房天下区域总监张洪庆认为,此轮调控并未涉及到限购、限贷,从一定程度上说明济南房价上涨或许还会存在一定空间,所以因担心房价下降而急于抛售房产的行为并不明智。“但对于个别人群出售房屋还是有必要的,一种是改善购房,买了现有的房产选择更好的。第二种是名下房产过多的市民,以后可能会要承受房产税的负但。”

他解释道,济南本轮房价调控,对于个人并不会产生直接影响,而对于房地产商来说影响较大。很多市民担心“住宅供应量加大”以后会影响价格,目前来看暂不必要。“因为房地产商的土地出让金缴纳时间总体缩短了,那么融资成本就会提高,而这部分成为终还会转嫁到购房者身上。”张洪庆说,住宅流通不畅也是让房价水涨船高的一个重要原因。小户型房产流不出来,大户型的价格又很难让大众接受,导致购房者只能在有限的房源中做出选择,供求关系不平衡自然会让房价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