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假离婚”房产归太太 真离婚时房产分割起纠纷

都市女报   2016-09-29 15:23

[摘要] 某大城市的何先生与妻子王女士已经结婚六七年了,生活过得非常安逸,拥有自己的一套房子。因为有合适的楼盘,他们想再买一套,但是一方面有限购令的颁布,另一方面他们又不想多交钱,于是夫妻二人一商量,先办理假离婚,把房产归王女士所有,何先生离婚后就没有任何房产,凭借单身证明可以享受一套房待遇。

案例——

某大城市的何先生与妻子王女士已经结婚六七年了,生活过得非常安逸,拥有自己的一套房子。因为有合适的楼盘,他们想再买一套,但是一方面有限购令的颁布,另一方面他们又不想多交钱,于是夫妻二人一商量,先办理假离婚,把房产归王女士所有,何先生离婚后就没有任何房产,凭借单身证明可以享受一套房待遇。于是他们高高兴兴地买了第二套房购房后不久二人就复了婚,但是其后的生后并不是很美满,生活总是磕磕绊绊,两个人的争吵越来越多,直到后矛盾无法调和,终走到了离婚的地步。

在商量离婚事宜时,王女士主张,套房子次离婚时已经归自己所有,是自己的婚前个人财产,第二套房是二人共同还款,属于夫妻共同财产。但是何先生认为,两套房子都是夫妻二人的夫妻共同财产,并且王女士作为全职太太,两套房子的房款也几乎是何先生自己一个人负担,只是想获得第二套购房的优惠才想到用“假离婚”的办法……因二人无法达成合意,何先生一纸诉状诉至法院,法官查明事实,两套房确实在婚姻存续期间购买,但是在次离婚时也确实已经分割了,但是法官本着公平的原则,积极地给二人进行了调解,终调解解决了本案。

解析——

尽管房屋限购令已经离我们远去,但当时“假离婚买二房”热潮的影响仍在持续。近日,某地法院就受理了这样一起“假离婚”终闹成“真离婚”的案子。正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自限购令出台,不少夫妻想到了利用“假离婚”的法子降低购置二房的成本:双方协议离婚,房子在一人名下,另一方则成为无房产的“单身族”;然后由“无房”的一方申请“单身证明”,凭“单身证明”享受套房的贷款优惠。虽说“假离婚”是为了购置二房的权宜之计,但在法律上,夫妻双方的婚姻关系已经解除。不少对夫妻“假戏真做”,买了二房后,变成真离婚。

双方次离婚确实因规避限购政策而引发的,涉案的两套房均是夫妻共同财产,但套房产已在民政局协议离婚时分割完毕,已产生法律效力,何先生要求再次分割套房产并不能得到法律上的支持。考虑到如果完全按照现有法律进行判决,对何先生会有所不公平,经法官多方努力调解,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何先生和王女士终心平气和地分了手,两套房产也进行了合理的分割。但在法律是并不存在“假离婚”,在所谓的假离婚时,对财产的分割是会产生法律效力的,是会造成财产权利的转移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