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贷款还是商贷 买房如何贷款才能更划算?

济南日报  2016-09-29 08:18

[摘要] 什么情形下购房只能用商贷?什么情况下可以用公积金贷款?目前的贷款年利率,五年以上商贷是4.9%,公贷是3.25%,算下来,利息差不是一星半点。现在相关规定要求企业必须给员工缴纳公积金,如何将手中的公积金作用发挥到大?

什么情形下购房只能用商贷?什么情况下可以用公积金贷款?目前的贷款年利率,五年以上商贷是4.9%,公贷是3.25%,算下来,利息差不是一星半点。现在相关规定要求企业必须给员工缴纳公积金,如何将手中的公积金作用发挥到大?

情形1

首套房贷款不会在还贷期间再买一套的

贷款优选:公积金贷款

可得优惠:首付20%,五年以上年利率3.25%。

原因说明:公积金贷款在首套房使用时划算,首付低,利率低。现在又推出可按月委托提取,只要公积金余额足够多,每个月甚至不用自己还款,购房压力简直轻得不能再轻。

情形2

首套房贷款在还贷期间再买一套的

贷款优选:首套房使用纯商贷,二套房使用公积金贷款

可得优惠:商贷利率可以打折,公贷利率不必上浮,二套房首付低。

原因说明:按照规定,商业贷款首套房利率可以打折,有的银行低甚至可以打8.8折,未还清贷款再贷款要上浮1.1倍。公积金贷款只要满足贷的条件,没有利率上浮这回事。而且,如果先公贷再商贷,首付低分别付20%和40%;如果先商贷再公贷,首付低分别付25%和30%。所以,先商贷再公贷是合适的。

情形3

名下有一套“无贷”房 打算再买一套的

贷款优选:公积金贷款

可得优惠:利率低 首付

原因说明:如果名下已有一套结清贷款的房,公积金贷款时可按首套房执行,不仅利率大大低于商贷,首付低可以付20%。如果公积金余额和缴存额度都不低的话,购房毫无压力。

情形4

名下有两套“无贷”房 打算再买一套的

贷款优选:使用商贷

可得优惠:可以贷款

原因说明:购买三套房只有两个选择,要么全额付款,要么使用部分银行的贷款,公积金禁止向第三套房发放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