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因房产证姓名一字之差 男子奔波数月过户难

齐鲁网  2016-09-28 00:07

[摘要] 近日,济宁兖州的市民张大哥遇到了难题。张大哥的父亲去世后给他留下了一套房子,张大哥想把这套房子过户到自己的名下,却因为父亲名字里的一字之差,跑了三个月都没办下来。

近日,济宁兖州的市民张大哥遇到了难题。张大哥的父亲去世后给他留下了一套房子,张大哥想把这套房子过户到自己的名下,却因为父亲名字里的一字之差,跑了三个月都没办下来。

据报道,张大哥办理过户手续,必须要到公证处做继承公证。但是张大哥拿着房产证和父亲的户口注销证明去公证处公证的时候,却遇到了麻烦。因为张大哥父亲的名字“张希贞”与房产证上的名字“张西贞”出现了同音不同字的情况,导致公证处无法做出公证,张大哥的房子也就没法过户。

张大哥说:“需要房产局和公安局给我出个证明,才能做公证。”记者了解到,在办理房产证时,需要提交身份证复印件等证明材料。如果在房产局找到这些证明材料,就可以证明这两个名字其实是同一个人,问题也就迎刃而解。

记者和张大哥来到当初办理房产证的兖州房管局。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当初确权的时候早,或在拆迁办统一提交资料的时候,他们或许不交,再早以前没那么正规。后来房屋登记办法颁布以后才开始完善的。“我们所有档案里面都是他本人来签的字,房产证上一模一样。”工作人员说。

张大哥回忆说,由于父亲不识字,所有材料都是由村里代办的,名字可能也是由别人代签的,这才导致房管局把房产局上的名字写错了。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当初是按提供的资料录入这个名字,无法提供证明。

房管局出证明这条路走不通,张大哥来到了兖州西御桥派出所,希望能证明这两个名字是一个人。经过协调,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可以留下张大哥的资料,继续比对其他资料来证明张大哥说法的真实性,派出所也愿意尽快为张大哥解决难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