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绿城百合花园业主维权无果 招生制度混乱引吐槽

济南日报  作者:曹雅欣  2016-09-14 18:03

[摘要] 8月中旬以来,绿城百合花园业主一直在为162名适龄儿童上幼儿园一事奔波,维权事件不断发酵,小区文体中心到底归谁所有、小班制能否松动、已在家等待近半个月的孩子到底何时能入园,这些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9月13日上午,经历了与开发商对谈、与保安冲突后的家长们先后前往历下区教育局等部门。

8月中旬以来,绿城百合花业主一直在为162名适龄儿童上幼儿园一事奔波,维权事件不断发酵,小区文体中心到底归谁所有、“小班制”能否松动、已在家等待近半个月的孩子到底何时能入园,这些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9月13日上午,经历了与开发商对谈、与保安冲突后的家长们先后前往历下区教育局等部门。截至目前,济南海尔绿城置业有限公司(简称“绿城置业”)仍表示百合幼儿园已不归开发商管理,历下区教育局也坚持实行“小班制”。

多次维权仍无果历下区委介入协调

9月10日上午,多次维权无果的绿城百合花业主,来到了正在举行活动的绿城玉兰花园售楼处,此处楼盘同样属于绿城置业,业主们希望再次与其对话,请开发商出面协助维权,但过程中一名中年业主在冲突中被人踢倒突发心脏病,紧急送往医院,这场维权仍不了了之。

一名业主告诉记者,当天到场的共有50余名家长,其中大多数参加了日前在绿城百合花售楼处进行的维权。当天,记者在现场已经得到绿城置业关于此事的明确答复,对方一方面表示教育局的政策开发商管不了,另一方面拒绝出面与历下区教育局协商。

前期,由于历下区教育局负责人调整,曾承诺的5日给出答复拖延到了12、13日,依旧没有等来通知的家长们13日上午再次来到了历下区教育局,一上午的等待没有结果后,下午3点左右,历下区委信访部门接待了维权家长。

招生制度混乱引吐槽周边小区也不满

百合幼儿园实行小班制、摇号入学一事,对附近的小区也造成了影响。

尚品燕园小区业主聂女士向记者反映,该小区适龄儿童去年就是入读百合幼儿园,她的孩子7月已经进行了体检,8月中旬却突然被告知百合幼儿园不招其他小区的孩子了,无奈之下只好送到父母身边,给家庭带来许多不便。聂女士告诉记者,从百合幼儿园调走的中班、大班孩子被协调到了盛景家园小区幼儿园,小班学生却被协调到私立幼儿园,很多优惠政策无法享受。

记者了解到,目前历下区实行的是公立幼儿园划片招生,以方圆1.5公里为半径,首先招收学区内学生。如此看来,尚品燕园确实在划片范围内,符合百合幼儿园报名要求。对此疑问,记者多次致电历下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如果真像对方说的,小班制已经实行了好几年,为啥临开学了才突然要摇号?”绿城百合花业主说。

历下区教育局被质疑“临时变卦”并非次,根据此前媒体报道,2016年历下区小学学区划分也是在入学体检前一天才出炉,山大路、解放路多个小区突然被踢出学区,家长措手不及。

此次维权仍无果耽误了孩子谁负责?

截至记者发稿,家长们仍未得到明确答复。有业主告诉记者,双方仍在文体中心归属、政策是否有偏向等老问题上纠缠。

9月10日的冲突爆发后,绿城置业方面负责人邢先生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教育政策的问题,开发商没有能力干涉,而且去年年底开发商已经把百合幼儿园移交给了教育部门,在建设方面没有违约,管理问题还需找教育部门。

“就算百合幼儿园还不能用,是不是我们的孩子可以暂时安排到其他学校,问题解决了我们再接回来?”业主杨女士说,绿城置业不同意出资安排孩子上学,政策问题又暂时无法缓和,相关部门应该首先解决孩子教育问题,而非再三推诿。她说,现在家长们忙于工作只能接来父母照应,家庭负担是小事,他们担心的是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目前,其他幼儿园已开学近半个月,绿城百合的孩子还在家等待,事件后续进展如何?本报将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