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济南时代市场有限公司资金链断裂 拖欠业主租金

济南时报  2016-09-07 18:08

[摘要] 近日,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10年前他把经二路383号一间拥有产权的商铺租给济南时代工业品市场管理有限公司。9月底,租赁合同即将到期,可该公司还拖欠他3年的租金未给。据悉,和李先生面临一样问题的还有200余名商铺业主。

济南时代工业品市场管理有限公司资金链断裂 拖欠业主租金

业户拿的出租合同

近日,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10年前他把经二路383号一间拥有产权的商铺租给济南时代工业品市场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济南时代”)。9月底,租赁合同即将到期,可该公司还拖欠他3年的租金未给。据悉,和李先生面临一样问题的还有200余名商铺业主

【市民反映】 养老钱买商铺,金时犯了难

2005年,李先生同老伴儿拿出近20万元的养老钱购买了位于经二路山东鲁建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售卖的一间商辅。很快,李先生顺利拿到房产证

“当时我把商铺出租出去,每个月都能拿到相应的租金。没想到,2006年济南时代以统一经营为由,要求购买商铺业主全部将商辅返租给他们。”李先生说,当时很多业主都不同意,可无奈之下,他们还是跟济南时代签署了两年的租赁合同,“每个月1000多元租金。”

两年合同到期后,济南时代又继续同业主签署补充协议不断续约租赁。据李先生出示的协议显示,后一次合同截止日期为2016年9月30日。“马上到合同期了,可济南时代还有3年的租金没给我们。”李先生说,同他有一样遭遇的还有200多名业主,大家都被拖欠了至少两年以上的租金。“去年,我们跟济南时代还打了官司。虽然胜诉了,可我们至今还是没有拿到应得的租金。”

据一商铺业主给出的槐荫区人民法院于2015年的民事判决书显示,法院判决济南时代和山东鲁建向该业主支付所欠租金及相应违约金并承担案件诉讼费用。济南时代和山东鲁建对此无异议,但该费用应由济南时代承担。此后,因该业主未拿到相应租金,槐荫区人民法院还出具了执行裁定书,但没有找到可供执行的财产。

【公司回应】 正在筹集资金,钱到位就还

3日上午,记者来到经二路383号。目前,200多名业主所拥有的商铺正在由三联使用。“济南时代从我们手里租过来后又先后转租给国美和三联。”一知情人士介绍,商家都会按时付给济南时代租金,可济南时代却一直不给商铺业主租金。

当天上午,一封由济南时代发给业主的告知书显示,该公司承认并承担所欠业主租金。其原因如下:一是三联交租金的同时济南时代还要给三联开发票,要向税务部门缴纳税金;二是在租赁给国美、三联期间有半年多的装修期,这段时间未收取相应租金,但同时还要付给业主租金。

对此,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因公司经营不善,对外招商困难,导致资金链断裂,无法及时偿还业主租金。“目前正在筹集资金,一旦资金到位就会还给业主。”他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