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五里牌坊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始签约 早签约奖励多

济南日报  作者:冯经伟 刘芳兵  2016-08-30 10:55

[摘要] 8月27日一早,很多槐荫区五里牌坊的住户就来到了五里牌坊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因为这一天是住了多年棚户区的居民们盼星星、盼月亮总算等来的该棚户区改造项目签约的日子。用居民自己的话来说,这些年里眼瞅着周围和谐广场、阳光100、连城广场一座座大楼先后拔地而起,我们也盼着搬新房、住新家。

8月27日一早,很多槐荫区五里牌坊的住户就来到了五里牌坊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因为这一天是住了多年棚户区的居民们盼星星、盼月亮总算等来的该棚户区改造项目签约的日子。用居民自己的话来说,这些年里眼瞅着周围和谐广场、阳光100、连城广场一座座大楼先后拔地而起,我们也盼着搬新房、住新家。

近年来,随着经十路与纬十二路交叉口零售商业的崛起,处在该交叉口上的五里牌坊片区可谓商家必争之地。但五里牌坊片区改造项目早在10年前即开始运作,后因各种原因被多次搁置。今年初,五里牌坊棚改项目被提上日程,并于7月29日发布了房屋征收决定,2000余户居民期盼多年未能如愿的片区改造终于进入快车道。

选货币补偿高可拿6种奖励

家住中光明街19号楼的郦大爷是整个楼上户签约的居民。27日上午,当工作人员陪着他办完所有手续,从银行工作人员手中接过93万余元的付款凭证后,郦大爷一连说了好几个很满意:当年我住的这套房子还是单位房改房,60来个平方米住了这么多年,虽然真不舍得离开,但现在政府需要这个地方,还给出了这么好的条件,所以我就无条件支持。

五里牌坊棚改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从8月27日起,五里牌坊棚改项目正式进入签约期。选择货币补偿的被征收人即日起就可以携带房产证或公房租赁证等产权证明、产权人身份证和户口本等身份证明以及其他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三份)到项目指挥部签约。签约并交验空房后即可领取付款凭证,银行将在5个工作日内通知被征收人领款。

从8月27日开始45天内签约对选择货币补偿的被征收户来说合适。因为除了房屋货币补偿外,被征收户还可以拿到25%的补偿奖励、提前搬迁奖励费、一次性搬迁补助费、临时安置补助费、装修补偿费、附属物补偿费等6种奖励。时间越往后,奖励越少,甚至没有奖励。该负责人表示。

选择原址回迁安置还要再等等

按照初步进度计划,五里牌坊棚改项目将于9月中旬前后组织选房。届时,选择原址回迁安置的被征收人可携带产权证明、身份证明等材料,到五里牌坊棚户区改造项目部抽签选房(详情请关注即将发布的选房方案)。在选房全部结束的第二天就可以签订产权调换协议了。五里牌坊棚户区改造项目共设置安置楼7座,囊括了13种户型、共2055套房源,能够充分满足被征收人需要。

政策解释一问一答接地气

为方便被征收人足不出户就能时间了解项目相关政策和新进展,项目部开通了微信公众平台和官方网站。为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中老年被征收户从大块头的征收补偿政策中清楚了解补偿标准和奖励标准,项目部采取了一问一答的形式将被征收户关注的征收事宜以你问我答每期一专题印成单页并在微信公众平台进行答疑解惑,让高冷范儿的政策接上了地气。

五里牌坊棚户区改造创下俩

槐荫区棚改评估价首破万元。8月20日,项目发布了评估价格:成套单元楼房基准价格为10510元/平方米,回迁安置房屋基准单价10218元/平方米,在槐荫区历来的征收项目中首次突破万元大关,也是目前为止槐荫区棚改项目中的高价。

首次设置棚改项目展示区。针对有居民提出规划图、户型图专业性太强,很多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看不明白,能不能像商品房售楼处那样,让居民通过户型模型直观了解安置房情况,五里牌坊棚改项目在经十路22232号(化工宾馆东临院内)南侧二楼为广大居民建设了形象直观的项目展示区,设置片区沙盘及13种户型模型,配以宣传片,使居民在轻松、温馨的环境中一目了然地认识新家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