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暴雨来袭 济南对80余处积水路段要“轮式整治”

山东商报  2016-08-18 08:08

[摘要] 昨天上午全市普降中到大雨,降雨一直下到早高峰结束。大雨给济南的道路交通带来哪些影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冒雨来到济南交警支队进行视察,并慰问恶劣天气下坚守岗位的执勤交警。

昨天上午全市普降中到大雨,降雨一直下到早高峰结束。大雨给济南的道路交通带来哪些影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冒雨来到济南交警支队进行视察,并慰问恶劣天气下坚守岗位的执勤交警。

王文涛在交警支队指挥中心通过电视监控查看了全市道路交通状况,了解了暴雨天气下交警对道路交通保障所做的工作,详细询问特殊天气警力部署以及市区易积水路段交通管控、救助受困车辆等情况,对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公安交警视雨情为命令,时间主动到岗到位,机动力量闻“汛”而动,全力以赴确保雨天道路交通安全给予了充分肯定。

根据天气预报,接下来济南市还将迎来连续降雨,对交通将会造成一定影响。对下一步汛期交通保障和交通拥堵治理工作,王文涛指出,要对全市80余处易积水路段进行梳理分析,按照轮式作业的方式,结合年度旧城改造和新改建道路计划,每年整治几个点位,一时难以整治的要通过增设临时信号灯等措施确保通行安全。

另外要加快推进二环东路南延、二环南路西延等重点工程施工建设,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和慢行交通,通过物流等产业调整,疏堵结合促进交通结构优化,改善城市交通状况。

现场

黄岗路北段又积水 20多辆车被淹

8月16日上午,由于大雨,济南市天桥区黄岗路北段,有约300米的路段积水严重,深处达半米。据了解,专业的救援队和“越野E 族”的志愿者,一上午拖出了20多辆被淹车辆。

黄岗路北段“逢雨就淹”,被不少济南市民诟病。昨天截止到上午11点多,越野E族志愿救援队的队员们在这里拖出了十五六辆车,“还有专业的救援队也拖了七八辆车。”

“在救援的同时,队员们还收到了市民在水里捡到的六块车牌。”他们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车主。

一女孩走在马路上突然陷了下去……

昨日上午8点左右,市区雨正大的时候,在省城泺源大街与佛山街路口一个井盖被冲开,因马路积水较深行人无法看清路面,一位女生走着走着一脚踩到井口上,好在身体下落时她张开双臂卡在井口。

市民尹先生说,上午8点他途经佛山街,前面的女生好端端地走着,突然就掉进了井里。“水没到她胸口的位置,她身旁的两位男士把她拽了出来,幸亏她本能地把手臂张开才没完全掉下去。”

到了下午,记者看到被水冲开的井盖已放回原处。

预报

闷热桑拿天明日强势回归

立秋后的济南,雨水特别多,听说今天还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可能还有暴雨。不过据气象台预计,今天和19日再下两天的雨,20日以后就要晴天了,而且18日气温就要回升至32℃,高温高湿的闷热天将强势回归。

虽然雨还会下两天,但明儿桑拿天就回来了。而且20日以后济南将会迎来持续晴天,高温高湿天马上就要回来了。

具体来看,16日夜间到今天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今天夜间到18日高气温32℃。19日阴有雷阵雨,高气温28℃左右。

提醒

昨天哪些积水点被交通管制了

历下区:二环东路燕山立交桥到开元隧道东口、南门路口、县西巷北口,浆水泉桥下、燕山立交桥下、千佛山西路、旅游路浆水泉路西侧、工业南奥体西路路口、花园路山大路口、奥体中路铁路桥下;

天桥区:香磨里北侧辅道、历黄路铁路桥西侧辅道、济泺路成丰桥、上海花园北门铁路桥下、少年路、生产路南北方向;

市中区:南辛庄西路济南大学西门、舜耕路历阳大街、经七纬四东口、顺河高架路南向北经四路下口北侧;

槐荫区:经六路延长线与张庄路交叉口;

历城区:桑园路铁路桥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