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住建部专家:房地产市场18个月的调整期要来

房天下  2016-08-01 07:00

[摘要]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就表示,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主基调仍然是去库存。其中,一二线城市要防止房价持续过快上涨;三四线城市要根据当地市场情况化解房地产库存。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就表示,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主基调仍然是去库存。其中,一二线城市要防止房价持续过快上涨;三四线城市要根据当地市场情况化解房地产库存。顾云昌认为,目前调控强调一城一策,分城施策。货币供应量是性的,土地供应量是地方性的,所以不同的城市巧妙调整土地供应,能有效调节楼市走势。
加之宏观上货币政策的使用,就足以调控宏观经济和房地产经济,实现供给侧的结构性调整。
我们看到今年上半年楼市的热销,可能让全年房地产销售面积达到历史新高(超过2013年130551万平方米的历史峰值)。 “今年3-4月份销售、投资等数据冲顶,意味从去年一季度以来的上升周期已经完成,此后一年半左右楼市将以降温为主基调。”顾云昌预测称,2017年,房地产销售或将明显放缓,甚至出现负增长。销售回落主要因为前期需求透支,但楼市下行的时期恰恰是购买力重新积蓄的阶段,此后又会出现回涨的情形。因而总体看来,拿了“地王”是有风险的,三四线城市库存高企,拿了土地卖不掉房;一线城市地价过高;1.5线以及2线城市土地价格被推涨,但后续支撑力存不确定性。
但房企不拿又不行。顾云昌指出,如果不拿地,开发商下一步将面临无地开发的局面。所以开发商会很纠结,只能博弈未来的预期。所以,开发商拿地的时间和地点相当重要,这直接决定其利润。“而很多拿地王的开发商做楼盘其实很艰辛,市场一弱就可能被套住,甚至导致被淘汰或兼并。”下面跟大家推荐几个东部的热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