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63个海绵项目落户济西 11个已完工

济南时报  2016-07-29 08:07

[摘要] 7月,济南市出台《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在市域范围内推广海绵工程建设,根据相关标准进行规划验收及维护。

 

腊山河周边绿化带改造了渗透雨水井及蓄水模块等海绵设施。 治霾、治堵、脱贫是当前大的民生工程,关乎全市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乎“四个中心”建设大局。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努力使济南的天更蓝、路更畅……

7月,济南市出台《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在市域范围内推广海绵工程建设,根据相关标准进行规划验收及维护。据了解,济西推广区将在62平方公里范围内建设63个海绵项目。截至目前,已有11个项目基本完工。

27日,腊山河西路烟台路路口南侧河畔绿化带内,近20名工人正在打造“雨水花园”。“先把绿化带挖出凹形沟,底层铺砂石、上面填土壤,再种上花草、堆上鹅卵石。”工人透露,如此打造出的浅凹绿地便融入了海绵理念,汇聚并吸收雨水,通过植物、沙土的综合作用使雨水得到净化,逐渐渗入土壤,补充地表水、涵养地下水。腊山河畔的“雨水花园”便是海绵改造济西推广区中的一个重要组成。

“推广区确定了63个海绵改造建设项目,确保2018年12月前完成全部项目建设并投入使用。”西城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年7月份,涵盖水系、绿化、房建、湿地等多个建设点的玉符河综合治理工程、腊山河综合整治工程、兴福寺公园、腊山河西路、印象济南等11个项目已陆续完工。

济南海绵城市试点区面积约39平方公里,其中包含道路交通、城市水系、园林绿地及建筑小区改造。据海绵建设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海绵城市建设为开头,开始在全市建成区、新建区及旧城改造区等区域推广海绵城市建设。“这意味着所有的新建小区、道路等城建工程都要结合海绵城市理念建设。”该负责人说,目前相关部门出台了关于海绵建设规划管理审查等一系列制度,将雨水径流控制指标纳入建设项目规划条件、工程设计、竣工验收等全过程管控。同时,出台海绵城市建设等技术规范与标准,指导海绵城市规划设计、施工验收与运行维护,“如果有单位不按照相关标准要求建设海绵项目,我们在审批验收等环节都不会予以通过。”相关新闻

舜世路等十余条海绵道路通车

3月,济南启动一期6条海绵城市道路建设。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共有十余条建有海绵项目的道路通车,剩余在修道路也多数都融入海绵建设项目。玉函小区北路、千佛山东路、千佛山西路3条道路是早恢复通车的海绵道路。随后,万寿路、六里山南路、济大路3条道路也均在汛期来临前完成沥青摊铺恢复交通。6月底,作为海绵城市试点区域内的道路工程,舜世路、舜玉路等道路赶在汛期来临前改造完工通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