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大公租房 9月底前后将正式入住

济南时报  2016-07-26 08:57

[摘要] 记者25日从济南市住房保障管理局获悉,济南文贤居公租房项目已基本具备入住条件,即将于 9 月底前后正式办理入住手续。该项目总建筑面积 54.15 万平方米,33 栋住宅楼总计7225套,是济南市规划面积大、住宅套数多的公租房项目,也是市民高度关注、殷殷期盼的公租房项目。

记者25日从济南市住房保障管理局获悉,济南文贤居公租房项目已基本具备入住条件,即将于 9 月底前后正式办理入住手续。该项目总建筑面积 54.15 万平方米,33 栋住宅楼总计7225套,是济南市规划面积大、住宅套数多的公租房项目,也是市民高度关注、殷殷期盼的公租房项目。

“盼了这么多年,终于能住进新房了!”得知文贤居个把月就能搬进去了,市民陈女士很高兴。2011年开工、2013年部分楼栋陆续竣工、2014年摇号选房……近几年,文贤居喜讯不断,但至今仍不能入住。对此,相关部门曾回应,“因片区红线外拟建道路、热源厂场地拆迁问题,供水、供热市政配套管线无法铺设到位,小区不满足交付使用条件。”

居民盼了这么久,得知终于要正式入住十分期待。为确保入住工作及时准确,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和工作流程,文贤居项目入住工作拟分两个阶段进行:入住前准备阶段,一是已选房具有市内六区常驻居民户籍的低收入家庭提前办理低收入证明,在办理入住手续时,作为享受租金标准和物业服务费用优惠政策的依据;二是对已选房家庭人口发生变化的家庭或工作单位发生变化的外来务工家庭进行入住前资格复核。办理入住手续阶段,对其他家庭进行入住前资格复核,符合入住条件的申请家庭,将分批次通知其办理入住手续。

鉴于本次即将入住的4050户家庭申请选房较早、时间跨度比较大,可能出现的人口、单位变化情形较多,7月26日至8 月31 日将进行入住前低收入证明办理及家庭信息变更等相关手续的办理。其中,7月 26 日至 8 月 5 日(工作日),受理低收入认定及接受各类咨询;8月8日至8月31日(工作日),受理各类信息变更及接受各类咨询。按照工程进度和入住工作计划安排,办理入住手续的时间约为 2016 年9 月底前后,具体入住时间及相关事项将提前在济南市住房保障管理局网站进行公告。

入住工作将分批次进行,批:3、4、5、6 号楼;第二批:7、9 号楼;第三批:12、13、14、15 号楼;第四批:23、24、27、32 号楼,全部入住工作将于年底前基本完成。业务受理地点为市中区文贤居公租房项目10号公建楼一层。

此外,剩余的3000多套房屋,市住房保障管理局也将逐步开放租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