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山东迎来保险版“以房养老” 四个城市只有42户投保

鲁网   2016-07-19 18:08

[摘要] 近日,中国保监会发布《关于延长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期间并扩大试点范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期间延长至2018年 6月 30日。

近日,中国保监会发布《关于延长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期间并扩大试点范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期间延长至2018年6月30日,并将试点范围扩大至各直辖市、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计划单列市以及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广东省的部分地级市。 

记者发现,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目前已试点两年,共有四个试点城市共有42户家庭57位老人参与。不仅参保对象热情不高,另一端的保险公司也并不热心。到目前为止,参与试点的保险公司中,仅有一家保险公司推出了相关产品。  

以房养老”保险版,即由老年人将自己拥有产权的住房抵押给保险机构,保险机构向老人提供养老金直至其去世,老人去世后其住房由保险机构继承事先约定的部分或全部份额。  

记者采访了多位济南居民,几乎所有的老人都不大愿意接受“以房养老”。房产更愿意留给子女继承,交给银行、保险公司处理看起来很不靠谱,也容易使亲人之间产生隔阂。除去中国人的传统观念,老人与金融机构之间的信任度也成为一项重要原因。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很多养老机构开展旅游养老、以房养老的会员制养老服务,老人交纳巨额入会费用一段时间后,时有发生企业经营不善,法人代表“跑路”的现象。近,北京一家叫做怡养爱晚的养老机构就曝出了资金链断裂,有82岁的空巢老人变卖市区房产,花费120万元赴该处养老,如今却被迫离开基地变得无家可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