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济南近10年来六大烂尾楼“活过来”四个了

济南时报   2016-07-18 08:03

[摘要] 算上火炬东第,济南近10年来有名的有六大“烂尾楼盘”,不过目前大部分已解决或正在解决,迟迟不见动静的还有两个……









  

本组图片均为资料照片去年四月,火炬东第仍在停工。资料照片□本报 本月初,经历936轮竞拍诞生的“新地王”一度让沉寂的唐冶片区炙手可热。市民有所不知的是,在“地王”所处位置的旁边,就是济南有名的烂尾楼盘——火炬东第。不过,好消息来了:这个涉及2000多户购房者、烂尾8年的项目,近期部分复工了……

现状:一期双气仍未通 二期楼盘悄然复工

“看见塔吊车进去干活,外墙面弄好了、窗户安一半了,交房应该快了。”15日,市民陈先生路过唐冶片区看完火炬东第工地后有些欣慰。“复工的是二期房子,三期也应该有谱了。”2009年,陈先生买了这里三期6楼的一套房子,原定2012年交房。没想到4年过去仍未交房,而他收获的只是几纸延期交房通知书。

火炬东第是唐冶新区块走“招拍挂”程序拍出的土地,也是个五证齐全的房地产开发项目。项目2007年动工,2008年开盘楼盘一共三期,一期的6幢楼已经竣工交房,也有不少居民入住。不过,15日 这一消息也在火炬东第开发商工作人员那里得到证实,“老板正在筹集资金,二期已经动工了,三期也不会遥遥无期的!”进展:开发商多方筹钱 2000多购房者有望解套

据知情者透露,2008年开始,火炬东第以4500元/平方米的价格推出团购活动,这其中有济钢、唐冶新区管委会、银行等机关企事业单位抢购,共售出1429套。至2013年前后,三期项目共有购房者2200多户、购房款超8亿元。交上房款后,没想到房子交付却一拖再拖。业主们无奈以拖延交付日期、拒绝支付违约金等为由多次维权。2011年,火炬置业被疑挪用建设资金导致拖慢开发进度,后又因无法及时偿还贷款与新华信托对簿公堂。

在今年4月10日电视问政节目中,历城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就此事表示,开发商由于投资项目太多导致资金链断裂。事发后,政府曾跟开发商协商。“如果这个项目开发商不建了,转出来也行,由其他开发商接手。但这个开发商‘坚决’不同意,因为还有利润空间。”该负责人表示。而据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这些楼的剩余工程约需资金近两亿元。“开发商正在积极筹集资金,目前来看还有缺口,但筹来的资金会让楼盘陆续复工。”前景:紧邻“地王” 房价也将跟着“沾光”

“旁边房价都涨起来了,这里好在又复工了。”说这话时,陈先生心里五味杂陈。当初他买房子是为了结婚,如今女儿已经3岁多了,一家人一直在租房住。“只要房子能尽快交付入住,我们也不会要求太多了。”

与陈先生一样,很多购房者看到近唐冶片区“地王”和房价暴涨的消息后,难免心生涟漪。前几天, “不考虑延期交房这一问题,单纯就这个项目来说,无论它的位置、产品,都是不错的。”一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唐冶片区迎来快速发展期,相信火炬东第项目也将随着市场的发展,在政府的协调下完成交房。“‘烂尾’易补,购房者在物质和精神上的损伤却难修复,但愿这样的情形在济南不再重蹈覆辙。”相关链接有名“烂尾楼盘”六个“活”了四个

算上火炬东第,济南近10年来有名的有六大“烂尾楼盘”,不过目前大部分已解决或正在解决,迟迟不见动静的还有两个……

彩石山庄:涅槃重生

彩石山庄是三联集团于2006年推出的房地产项目,也成为济南一大烂尾楼盘。殃及2000多名购房者,引发长达8年多的维权。不过,终的结局是圆满的:购房者优先受偿,房企接手项目。省市两级法院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成功处置此案,也成为“经典案例”广受好评。

山师北街8号院:“地王”复活

地处济南繁华地段的“山师北街8号院”面积10亩。2009年年底,该地块以1.92亿元的价格一举夺得济南“地王”。闲置5年多后,昔日“地王”身价缩水4380万元被拍下。明年四五月份有望交房,并以惊人的每平方米两万七八千元的房价“复活”。

山久水园:成功自救

距离东城摩尔不远的茂岭山路上是另一处烂尾楼盘——山久水园。山久水园原由山东晨光地产开发,后因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导致停工。2012年业主发动自救,建设方港基公司接手该楼盘,并于2012年10月19日复工,2015年10月交了房。

槐苑欣城:继续等待

因开发方股权之争,槐苑欣城成了济南西部著名烂尾楼。从2004年破土动工到现在,整个工程已持续10年。3月份,槐荫区政府负责人在电视问政栏目上表示,槐苑欣城问题比较复杂。现在开发商之间的股权之争基本解决,目前已取得三证合一后的合法资格。企业资质是具备了,但它的建设资质现在还不具备。目前开发商在积极完善手续中,区里也给市政府打了报告,希望能够在处罚到位的情况下,在开发商具备合法建设资质的情况下,尽快让槐苑欣城复工。

“中国盒子”:仍差手续

位于燕子山路的“中国盒子”也是一处“有名”楼盘。2006年大舜天成拿到这片地的开发权,6栋是12层的高层住宅,名为“中国盒子”;另外3栋是6层的多层商品房,名为“炫立方”。但由于开发商违规加盖以及缺少相关证照,“中国盒子”被要求“停工禁售”。目前,该小区超规划手续不全,交房还要再等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