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少人的眼中,位于济南绕城高速东边的唐冶片区,是少人问津的农村。但是前天一场夺地大战,让唐冶片区一夜爆红,堪称济南土地市场新网红。那么多开发商为何会盯上这里,昨日记者时间来到唐冶片区进行了探访。和大家想象中的不同,虽然距离市中心比较远,但唐冶片区的人气已经在慢慢聚集,而地铁、奥特莱斯等潜力股,也让大家更看好这里的未来。

  唐冶早已不荒凉,楼盘遍地开花聚人气

  北起胶济铁路,西至绕城高速东环线,南至经十路,东至围子山,在济南的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中,唐冶片区定位是济南东部城区的城市二级中心、文化创意产业中心和新兴产业承载地。市区的济南市民,或许很少来这里,但并不代表这里没有人气。

  沿经十东路一路向东,通过绕城高速也就进入了唐冶新区。记者在新区转上一圈,一边是满眼的楼盘花样广告宣传,一边是遍地开花的高层住宅不停歇地建着,处处彰显着这座在众多房企眼中的开发璞玉的价值。粗略一算,先前进驻的恒大名都、鲁商凤凰城、银丰唐郡等楼盘,近年新增的华夏帝苑、地华鸿府、和润幸福城、绿地城等几个项目,十几家房企扎堆抢占地盘。

  唐冶新区的走红并不是偶然,记者采访了解到,从去年开始,这里的房价就已经开始微涨,6000多元每平的房价如今已能卖到7000、8000元,别看在售的新楼盘不少,但房价一天比一天高,一名中介如此介绍道,而记者注意到这家恒大名都门口的房产中介店十内就接连迎来三波购房者。

  记者了解到,由于市区国有建设用地指标所剩无几,面对庞大的用地需求,绕城外的开发已经加快步伐。而纵观济南绕城高速周边,唐冶片区是为数不多的城熟区域。

  开通五条公交线路,医疗购物仍是短板

  按照规划,片区内十字形轴线划分出四个大型居住组团;大型居住组团正随着各大房企纷纷入驻逐渐成熟起来。 继2014年115路延长至唐冶后,2015年8月,济南公交开通516、517路两条社区公交,并对K163路做出了调整,加之途经世纪大道的162路,目前唐冶片区覆盖公交线路至少5条。

  而在路网建设上,这里的路网也基本成型,不仅有世纪大道、经十东路这样的东西主干道,南北方向也有机场路等,交通比较方便。

  在唐冶新区配套设施为成熟的恒大名都、银丰唐郡附近,记者注意到,小区周边已经密布着各种商铺便利店、超市、果蔬店、冷鲜肉店、兰州拉面、沙县小吃,甚至联通营业厅、房产中介、社区诊所都已经悄然落户并营业,基本的生活需求可以满足。

  不过这些只能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

  公交车站与站之间距离较远,记者注意到,在唐冶公交枢纽站点,沿路近300米长的距离依次排列着几百辆电动车、自行车,从公交站点下车后再骑车回家,是附近居民常用的出行方式。附近居民肖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周末基本就宅在家里,想要逛街、看电影都要花上半个多的,近高新万达和大润发博物馆店开业,这已经是近的了。除此之外,距离唐冶新区近的大型医院,则是十公里外的省立医院东院,乘公交就需要花费1个多。

  期待地铁商超布局,置业唐冶更多是买未来

  一座座高层住宅在唐冶新区拔地而起,而居民们需要的配套设施一时间却难以跟上,那么这片今年济南土地市场上热的片区为何具有超强吸金能力?在唐冶新区随处可见的宣传语中,一句唐冶新区六年城熟,似乎代表着不少投资唐冶的房企和购房者的心声。 现在在唐冶买房,买的就是未来,去年入住银丰唐郡的朱先生仍充满信心的期待着,楼下就有幼儿园,小区边的小学已经可以入学了,初中也正在建,等周边配套设施一配齐,这里的环境就会好起来。

  据了解,目前8万平方米的唐冶体育公园已投入使用,济南市畜牧局疾控中心、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省煤田地质局综合服务中心等事业单位陆续入驻。唐冶新区共规划了大大小小18所学校,其中小学10所,初中6所,高中2所,规模大的一所学校有96个班,也让购房者信心十足。

  令人期待的还要数M3和奥特莱斯的布局,根据规划,未来轨道M3线路将走世纪大道和唐冶中路,唐冶新区与市区的距离大大缩短,唐冶的半生活圈进一步扩大,已经成为新区楼盘宣传的大亮点。而就在6月29日这场抢地大战中,以20688万元由上海钜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创钜大奥莱管理有限公司收入囊中,新鲜落地的首创奥特莱斯则使这个片区未来的商业配套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