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燕山立交南口要新建高架!二环南路东延将跑公交

齐鲁壹点  2016-06-30 18:03

[摘要] 目前,济南二环东路南延和二环南路东延工程的控制性工程燕山立交桥南口拆除工程和龙鼎隧道工程均在有序进行着。燕山立交南口将新建高架与燕山立交桥主桥和二环东路南延高架对接,未来二环南路龙鼎隧道也将跑公交。<

目前,济南二环东路南延和二环南路东延工程的控制性工程燕山立交桥南口拆除工程和龙鼎隧道工程均在有序进行着。燕山立交南口将新建高架与燕山立交桥主桥和二环东路南延高架对接,未来二环南路龙鼎隧道也将跑公交。

28日,在燕山立交桥南口北向南主线引桥处,施工人员正紧张地对经十路以南的老桥进行拆除。据悉,拆除完毕后,将在原有基础上新建高架桥,使新建高架与燕山立交主桥和二环东路南延高架对接合龙。当日下午,在二环南路东延龙鼎隧道处,中建八局一公司的工人们正在进行新一轮爆破施工。据施工方介绍,二环南路东延隧道工程是二环南东延项目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也是施工难点所在。该公司施工部分包括两个隧道,分别为龙鼎隧道(全长2183米)和港沟隧道(全长1105米)。

据悉,两座隧道均为双向八车道,单洞容纳四车道,开挖宽度大处要达到20米,净跨度达到17.6米,高度达到13.6米,隧道覆土厚度小处仅为17米,左右幅隧道相距小处仅为12米,属范围内非常罕见的超大断面公路暗挖隧道,建成后将成为我省跨度大的隧道。据施工方介绍,未来龙鼎隧道可以跑公交车。

据悉,二环东路南延线将在旅游路南设置1对公交专用上下桥匝道,二环东路南延线高架具备公交通行条件,公交车可从未来旅游路南的匝道驶上南延线高架。由于两条延长线在搬倒井村通过立交相连,二环南路东延线也将具备公交通行条件,二环东路南延线高架上跑的公交车,可通过搬倒井立交直接驶上二环南路东延线。

二环南路东延工程又称京沪高速济南连接线项目,是济南首条地面快速路,为双向八车道,全线设计速度60公里/。该工程起自二环南路山东大学兴隆校区东北侧,顺接二环南路高架桥,止于京沪高速港沟立交收费站西,全长11.9公里,建成后兴隆山、领秀城等南部片区居民可以驱车直通绕城高速东线机场、济青南线。该工程还分别在龙鼎大道南端和凤凰路南端(尚未建成)设置互通立交,有助于缓解旅游路东段、经十路东段等东西主次干道日益增大的通行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