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血拼936轮!房企疯抢唐冶土地 创济南土地拍卖轮次纪录

济南时报  2016-06-30 08:56

[摘要] 6月29日,是济南各大房企今年来关注的日子半年来济南首次真正公开供地,并且还是炙手可热的唐冶片区地块。

6月29日,是济南各大房企今年来关注的日子半年来济南首次真正公开供地,并且还是炙手可热的唐冶片区地块。尽管业内对这次竞拍的激烈角逐有所准备,但抢地的惨烈程度依然超出想象:唐冶三宗土地竞拍轮次,达到936轮,创下济南土地拍卖轮次纪录!价格终落定为25.46亿,竞得者为帝华地产,溢价率290%,楼面价格高达7000元/㎡。

韩仓地块超底价2亿,这还不是疯的!

今年上半年,济南虽有土地进行招拍挂,但早已被土地熟化人锁定,实际上并没有土地真正面向市场公开出让。面对节节飙升的房价,众房企又无地可拿,大家都将目光瞄向了6月29日的土地招拍挂。在当天出让的10宗土地中,有8宗位于唐冶片区,另外两宗分别在长清和历城区鲍山街道韩仓附近。

竞拍中,长清地块(G025地块)由济南汇侨地产以底价摘走。业内人士透露,济南汇侨地产由株洲汇侨地产控股,前者应该是土地熟化人,目前在附近已开发侨汇城项目。

唐冶G016地块是首创奥特莱斯用地,是首创早就瞄准的,在2015年初就和历城区政府就此商谈,所以没有竞争,底价摘走。除了上述两块土地,其他8宗土地均被各大房企激烈争抢。其中,韩仓地块(G024),经过157轮的竞拍,终价格锁定在45147万元,比25147万元的底价高出2个亿!拿到这宗土地的是品牌开发商龙湖地产。

936轮PK!溢价率290%!

但韩仓地块的竞争,与后来相比,还算理性。唐冶剩下七宗土地中,有三宗土地竞拍轮次达到936轮,溢价率290%。

唐冶片区的7宗土地,之所以引来激烈搏杀,济南房价疯涨、开发商喊渴的原因之外,也有唐冶片区自身的原因。

唐冶片区经过10年的开发日趋成熟。本次拍卖的土地均在唐冶中部,唐冶中部是片区的发展轴,剩余住宅用地已经不多。本次所拍土地是唐冶片区短期内后剩余不多的机会,有意在此开拓的开发商定会放手一搏。

业内人士分析,照此下去,唐冶片区房价突破8000元势在必行;G021、G022的价格将朝着万元迈进。而如果唐冶是这个价,高新区呢?汉峪金谷呢?雪山片区呢?济南房价要暴涨吗?

唐冶片区这次推出的土地之所以被疯抢,跟济南近两年土地投放量密切相关。济南去年成交的土地仅仅是2013年的40%,不足2012年的70%。今年以来,济南已成交土地138公顷左右,但住宅用地均被土地熟化人拿下,大部分地产企业都喊渴。在这样的情况下,疯抢土地、房价上涨就可以理解了。

17:19

80948653号(下称80号)竞拍人略显急躁,一把加价1000万,使价格从23.82亿元升到23.92亿元。无奈,15821294号(下称15号)不为所动,继续加价100万!80号再加价900万,价格上升到24.02亿元!15号再加价,依然还是100万!就这样,15号不急不慌,紧追80号的步伐,每次都加100万!而80号想速战速决,有近10次一次性加价1000万!15号,继续加价100万!

18:40

战局扭转,15号一次加价200万!之后,又有一次加价300万!而80号转为守势,每次加价100万……

19:01

15号以25.46亿元锁定这3宗土地,溢价290%!

胜出的80号是何方神圣?业内人士透露,拿地的又是帝华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