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额

济南日报  2016-06-26 08:18

[摘要] 济南住房公积金高、低缴存额调整了!24日,月缴存基数不超过14646元免缴税。

 

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关于确定2016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及缴存额的通知》中指出,按照济南市统计局提供的2015年度全市法人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58578元3倍计算,2016年度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高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为14646元。也就是说,月工资不超过14646元缴纳公积金免缴个人所得税,超过这个数要缴个人所得税。

月缴存总额不能超5074.32元

高标准比去年增加600多元

2015年度济南住房公积金高月缴存额高为4436元,低为145元。相比去年,今年高月缴存额增加638.32元,低月缴存额增加10元。对此,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无论是高额还是低额,相比上一年度都有所增加,公积金缴存基数随着收入水平而提高,这些年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工资不到缴存基数按什么标准缴

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公布的《关于公布全省低工资标准的通知》确定的2016年度低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分为两档:单位住所地为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的,低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为1710元;单位住所地为长清区、章丘市、平阴县、济阳县、商河县的,低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为1550元。

职工月工资低于低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的,按单位住所地分别以1710元、1550元作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按照单位和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低缴存比例不低于各5%的规定,单位和职工个人低月缴存额分别为各85.5元、77.5元。

也就是说,单位在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的,单位和职工每月缴存额合计低为171元;单位在长清区、章丘市、平阴县、济阳县、商河县的,单位和职工每月缴存额合计低为155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