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连涨”!济南百万新房年涨5.1万

济南时报  2016-06-20 08:03

[摘要] 在有着风向标之称的5月份,涨幅虽稍稍收窄,但行情似乎依然炙手可热。

济南房价毫无悬念地迎来了“十连涨”: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价格环比上涨的有60个,下跌的有4个,济南以1%的环比涨幅列第16位,实现连续第十个月上涨。在有着风向标之称的5月份,涨幅虽稍稍收窄,但行情似乎依然炙手可热。业内人士表示,年内约有20000多户棚改拆迁户进入市场,在此驱动下,济南房价或将迎来“10+n”连涨。

1.二线城市领涨

5月,一季度楼市曾异常活跃的深圳、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调控政策套牢,此前暴涨的深圳也即将止涨,5月份涨幅仅为0.5%,京广沪也控制在3%以下。厦门、合肥、南京5月份继续领涨,厦门从上月的第二攀至,合肥虽屈居第二但涨幅依然是惊人的5.1%。

2.房价总体涨势放缓

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60个和49个,分别比上月减少5个和2个。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分别比上月收窄0.3和0.4个百分点,其中一线城市环比平均涨幅分别比上月收窄0.8和0.7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环比平均涨幅都分别比上月收窄0.2和0.1个百分点。

济南 :5月被称一年风向标,济南迎十连涨

分析:

今年4、5月涨幅均超过1%。1%的涨幅累加起来还是很吓人的:今年5月份的房价同比去年5月,涨幅为5.1%。举例:去年5月份一套面积100㎡、售价100万元的房子,到上个月已涨到105.1万。

业内分析

棚改继续发威,2万户拆迁户将推动房价

按照楼市的行情规律,经历三四月份的爆发后,进入5月份会归于平静,量价会有所回落。“5月是一年的风向标,从刚公布的数据来看,年内楼市的小幅慢涨仍会持续。”济南一家房企副总表示。

据济南住建委官网的数据,济南目前商品住宅存量约2.4万套,也就够卖四五个月的。“现在很多开发商手里无房可卖,有的也是百八十套的‘楼王’,基本没有去库存的压力,所以价格仍会坚挺。”据了解,目前市中心位置的大多数楼盘,房子所剩无几,只能消化商用房和其他产品,像阳光100小区的上百个销售顾问,大半年来都忙着卖地下室和车位。

此外,开发商的信心也来自今年的棚改。按照市里的部署,济南要启动58个棚改旧改项目改造,涉及4.6万户居民。按照国务院的棚改政策规定,拆迁安置货币补偿要达50%的“红线”,也就是说,4.6万户居民中至少要有一半通过拿拆迁款的方式来安置。“2万多户居民进入买房市场,对房价的拉动作用肯定不小。”这位业内人士说,以二钢宿舍片区附近的几个楼盘为例,今年来少则涨1500元/㎡,多的涨了两三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