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半月挂牌土地不足全年两成 济南下半年或掀供地潮

山东商报   2016-06-15 15:59

[摘要] 昨天,济南市国土资源局推出历城区一宗国有建设用地,这也是近半个月来省城土地交易市场挂牌的第32宗土地,出让土地总面积将近2000亩。不过,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今年济南共供应土地刚刚超过200万平方米,仅仅完成全年土地供应计划的两成多,这也意味着下半年才是土地供应的重点。

昨天,济南市国土资源局推出历城区一宗国有建设用地,这也是近半个月来省城土地交易市场挂牌的第32宗土地,出让土地总面积将近2000亩。不过,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今年济南共供应土地刚刚超过200万平方米,仅仅完成全年土地供应计划的两成多,这也意味着下半年才是土地供应的重点。

二环东附近一宗住宅用地挂牌

济南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显示,昨天挂牌的这宗编号为2016-G047的土地位于历城区北园大街以南、二环东路以西,面积超过50亩,属于一宗居住用地。根据建设部门规划,该土地住宅建筑为高层,除停车率≥80%以外,还需要配建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的绿地、公共服务设施,其中包含一处建筑面积不小于1200平方米的室内副食品市场。除此之外,规划实施中要求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比例不低于规划住宅用地总面积的30%。

据记者了解,2014年3月27日,一宗位于北园大街以北、二环东路以内的住宅地块曾以3.1245亿的价格被房企摘牌,开盘销售后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年度销量超过千套。而此次挂牌的土地与该宗南北相望,能否重现昔日辉煌,再次以高价拍出值得期待。

半个月全市挂牌土地近2千亩

据记者了解,从上月月底开始,沉寂了两个多月的济南土地交易市场突然发力,半个月内接连推出32宗土地,挂牌总面积将近2000亩,其中包括10宗商业商务用地,22宗属于居住用地。而在这些居住用地中,记者注意到,除了一宗位于长清大柿子园村的土地之外,其他全部集中在济南东部,这也与济南城市“中心”东移,不少市民抱着“住东不住西”的观念来此买房有关,新楼盘加速度和销售情况出现双增长,土地供应也热闹起来。

除了近期土地挂牌连续出现小高潮,本月底,省城还将迎来12宗土地成交。其中位于历城区唐冶新区唐冶山东侧B地块,一宗面积超过172亩的商业商务用地,如无意外将是传闻已久的唐冶首创奥特莱斯用地,因此周边的住宅土地将花落谁家,是不少济南房地产业内人士关注的大事。

下半年或迎供地潮

自从今年3月21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8宗国有建设用地之后,济南的土地交易市场就陷入了长达两个月的沉寂,除了陆续推出过两宗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工业用地外,未曾挂牌出让过一宗商住用地。然而经过了“金三银四”的楼市疯狂之后,5月底开始,省城接连放出多宗商住土地,这也让今年的土地市场突然又热闹了起来。

5月初,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公布济南市本级2016年度土地供应计划,今年济南市本级计划供地总量为1377.2615公顷,其中商住用地共791.4573万平米。而截至目前,今年济南共供应土地刚刚超过200万平方米,仅仅完成全年土地供应计划的两成多,这也意味着下半年才是土地供应的重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