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居民“蜗居”棚户区这些年,眼看熬到头了!

济南时报  2016-06-07 08:03

[摘要] 6月4日早上8点,在纬二路小学内,经四纬一棚改项目不少居民已在排队等待选回迁安置房。人群中,张先生很激动:“我们一家三代在15平方米的老房子里住了20多年,如今赶上拆迁,终于能住上大房子了!”自4月1日启动签订征收意向协议书以来,截至目前,已签订意向协议120户,占总户数的72%,其中选择货币补偿的



选完房后,市民领取选房确认书 6月4日早上8点,在纬二路小学内,经四纬一棚改项目不少居民已在排队等待选回迁安置房。人群中,张先生很激动:“我们一家三代在15平方米的老房子里住了20多年,如今赶上拆迁,终于能住上大房子了!”自4月1日启动签订征收意向协议书以来,截至目前,已签订意向协议120户,占总户数的72%,其中选择货币补偿的34户,占28.3%;选择房屋安置的86户,占71.7%;交验空房83户,占已签订意向协议的69.2%。
9种户型可供居民选择,将建成商住一体楼。
家住济安里17号的张先生已经清空房子,拿着过渡费和奖金搬到了别处。没拆迁前,张先生和妻子、儿子住在15.2平方米的房子里,明年6月左右,他就能和老邻居一起搬入新楼房,到时他家能有60.99平方米。“一家三口终于能有个宽敞的卧室住了。”
倾注了居民希望的安置房都有啥户型?市中区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动迁一科张科长介绍,此次选房根据居民原有居住面积大小不一的特点,分7档进行,上午前3档选房,下午后4档选房,共有9种户型。在政策方面,如果一个家庭在经四纬一改造片区长期居住,即将拆迁的房屋为家庭住房,且面积不足46平方米的,可享受国家低套型46平方米的保障。“改造后的经四纬一片区将建成商住一体楼,一、二层为底商,三层以上是188套安置房,项目建设没有开发商参与,不外卖,就是为了改善民生。”
“我的拆迁款不光能买房,还能给妻治病”
和张先生等不同,住在这个片区的刘先生选择了货币补偿。刘先生的妻子患有尿毒症,夫妇俩和儿子住在15.39平方米的房子里。儿子结婚生子后,原本的小房子住不下一家三代人,不得已他们搬到了儿子的岳母家。
项目改造指挥部工作人员为刘先生算出两种补偿结果:他如果选择要房,将得到一套60多平方米的房子;如果选择货币补偿,能得到近80万元。
刘先生发现,补偿金中,除了按房屋面积补偿的金额外,还涵盖了货币补偿奖励政策中提及的30%的奖金。“这些钱足够我在郊区买套可以住下一家三代的房子,剩下的钱还能给妻子治病。”算出补偿金额后,刘先生和儿子一合计,选择了要补偿款。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经四纬一棚改征收项目东至纬一路、西至东图大厦及鲁能电力宿舍楼、南至山东中盛源经贸发展有限公司、北至鲁能电力宿舍,占地面积13.2亩,涉及拆迁166户、8000平方米,其中住宅150户、6500平方米,非住宅16户、1500平方米。“负责拆迁的工作人员从居民的实际入手,帮居民计算出选择房屋和货币两种补偿,各能得到多少,摆在居民面前让他们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