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天成国际花园售出8年未动工 业主欺诈质疑

济南日报  作者:曹雅欣  2016-05-20 08:37

[摘要] 近日,多位天成国际花园业主向本报反映,2008年便交钱购买的房子到现在都没有动工,并且遭遇开发商“一房两卖”

  近日,多位天成国际花园业主向本报反映,2008年便交钱购买的房子到现在都没有动工,并且遭遇开发商“一房两卖”,山东华氏天成实业有限公司(简称“华氏天成”)以“没钱”为由不退房,现蒙受损失的100余户业主正在通过法律手段解决此事。

据了解,天成国际花园位于市中区陡沟街道大庙屯村,1号楼、12号楼及15号楼出售已有8年之久,却至今没有动工。

业主王女士

“15号楼只打了地基,12号楼至今还是一片平地。”业主王女士2008年便在此处购买了房产,那时已有20余栋住宅楼交付入住,她告诉记者,该楼盘存在不少“一房两卖”现象。

“不只是我们这三栋楼,已经交房的也有十几户遇到了这种情况,几年前便开始打官司。”王女士称,据她了解,目前有100多户业主遭到了华氏天成的欺诈,对方以“没钱”为由拒绝退款,涉及款项多达2000余万元,目前业主仍在使用法律手段维权。

“现在入住的业主过得也很煎熬,时不时停水停电,电梯也不运行,开发商一直不露面。”王女士说。

业主赵先

业主赵先生2011年购房,交纳首付3万余元,华氏天成承诺有正规备案,可以办理房产证,将于当年交房。2012年,交房承诺退房落空且工程毫无进展,业主们便找到开发商要求退款,此时对方已更换办公地点,电话已无人接听。

“当时有的业主一下买了三四套房子,房款有六七十万元,贷款还到2014年。”赵先生表示,在此后的维权过程中,他了解到该楼盘小产权房,因手续不全、与建筑商矛盾导致停建。

记者采访

19日下午,记者致电陡沟街道办事处,信访科工作人员称负责人不在,需改日答复。据了解,天成国际花园是大庙屯村与华氏天成合作开发,但大庙屯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对该小区情况概不知情。

华氏天成对外电话已无人接听,记者在其公开地址历山路70号也未找到相关企业标示。市城乡建设委房地产开发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的在售楼盘中及开发商企业资质中均无华氏天成的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