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网络热传购房建议5条中有4条不靠谱

都市女报  2016-05-20 00:55

[摘要] 近日,一则“房子究竟该不该买”的热帖被广泛关注,其中提出5点建议指导消费者购房。

近日,一则“房子究竟该不该买”的热帖被广泛关注,其中提出5点建议指导消费者购房

建议一:看银行对房贷的态度

具体解释:如果银行贷款办理容易,说明购房者较多,房价也会处于上涨状态。如果不易从银行贷款,说明市场风险增大,买房者减少,房价处于下降状态。

专家分析:单依靠这点预测房价走向并不全面,很多银行重视二手房或新房贷款业务,无论房价呈上涨或下降趋势,对于个人房贷业务都会开启绿灯。而部分商业银行,当他们认为贷款业务的盈利能力减弱或风险提升,才会对贷款进行管控。

建议二:通过平均价看供需比

具体解释:楼市均价下跌是因供给量增加。而供给增多表明真实需求也在增加,则房价可能产生上涨,此时买不到便宜房子。如果需求量保持不变则房价下跌,此时才是佳购房时机。

专家分析:观测平均价、供给量和供给需求,不如观察成交量更直观,如果成交量一路上升,房价肯定会上涨,反之亦然。而统计供给需求的可信度很难把握,对于房价走势的评估也只能是大体判断,不够。

建议三:先别急着买导向类的房屋

具体解释:一般来说政策导向类的房屋在政策导向初期价格上扬,后期随着供给的增多而价格下滑,这时下手也不迟。

专家分析:济南现在推行零择校政策,导致学区二手房价格一路上涨,到现在也没有回落趋势。而在政策执行初期就购房的人群成了利益获得者,所以这个建议对于济南市场并不适合。

建议四:自住房“买跌不买涨”

具体解释:买房自住者,关键的是买房时付了多少钱。在下跌时买入的价格肯定低于上涨时买入的价格,所以应该“买跌不买涨”。

专家分析:话说得虽然不错,但纵观济南房价,一直处于稳中有涨趋势。而对为结婚、落户口而购房自住者,购房是刚需,等待房价下降是不可能的,所以应该能早买就早买。

建议五:推销房子的中介电话多

具体解释:推销房源的陌生电话少,证明市场行情好并不缺客户,此时不宜购房。而推销房子的电话多,证明市场上买房的客户少,跟房东讨价还价的机会就多。

专家分析:对于投资性购房者,的确可以把这个现象当做风向标。而对于购房自助者,实在没时间等待这个时机。延伸阅读银行的钱不用白不用

对于铁了心要买房的市民来说,有一定的经济条件,究竟该全款买房合适贷款买房?“这个毋庸考虑,肯定是贷款买房合适,现在贷款利率那么低,银行的钱不用白不用。”周磊说,现在公积金贷款政策不断放松,存够6个月就可以办贷款,而且在一些情况下还可以补交,商贷的利息也在下降,与其用自己的钱全款买房,不如依靠贷款,将自有现金另作投资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