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二药片区预计6月底完成征收拆迁任务

济南日报  2016-05-17 08:18

[摘要] 今天从二药北、二药东危旧片区改造项目部获悉,截至15日,已有649户居民签订了货币补偿协议,货币化安置比例已经达到64.7%。

今天从二药北、二药东危旧片区改造项目部获悉,截至15日,已有649户居民签订了货币补偿协议,货币化安置比例已经达到64.7%。从13日开始到15日,该片区已有119户居民签到,其中104户居民选房,6户居民签订选房协议,预计6月底完成征收拆迁任务。

据悉,该项目规划红线范围内涉及居民1003户,今年3月1日正式下达房屋征收公告,4月6日开始签订货币补偿协议。针对项目面积少、居民多、开发难度大和无法实现回迁安置的现状,在征收过程中,项目部工作人员在充分尊重居民安置意愿的基础上,用好梯度奖励机制,做到“人人会算账,会算精细账”,通过市场方式让群众利益大化,鼓励和引导居民选择货币化补偿方式。征收完成后,货币化安置比例有望超过70%。

70%的货币化安置比例预估有现实依据。截至15日,货币化安置比例已经达到64.7%。“这个数字还将增加,因为不少居民选房过程中又改变了主意,选择了货币补偿方式。”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居民曹寿泉告诉 没有选择货币化安置的居民也不会吃亏:该项目部整理出的827套房源,分别位于龙槐雅苑、清新东西区、顺祥新区、德裕家园、美里新居和嘉和广友花园等位置、地段配套等条件与二药北、二药东片区差不多的安置小区内。约400户被征收居民可以从这827套房源中选出“新家”。这意味着一户居民至少有2套房源的选择余地。即使终没有选到心仪的房子,放弃产权调换补偿方式后,在规定时间内被征收居民依然可以选择货币补偿方式。

在15日下午的选房过程中,记者看到,现场除了被征收人、征收部门工作人员之外,还有公证机关人员在现场全程监督。每户居民选房都要经历资格核查登记、选房资格人员签到、抽签确定选房顺序、依选房顺序进入待选区、依选房顺序选房等环节进行。其实,早在12日上午,项目部工作人员就开始准备选房需要的材料和相关设备。槐荫区区委书记李继民当天也冒雨来到项目部现场,要求项目部要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征收工作,鼓励居民群众走货币化补偿的路子,这已经是他第八次来到项目现场。与此同时,槐荫区法院设置的“拆迁巡回法庭”的工作人员正好巡回到项目部,这样的一次“偶遇”直接促成了一次现场会的召开。槐荫区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通过提前介入征收过程和设立巡回法庭为居民答疑解惑,保障征收过程依法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