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一季度经济报告:居民人均收入9048元

齐鲁网  2016-04-29 08:56

[摘要] 一季度济南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97.7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257.7亿元,房屋销售量价齐升,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20%,其中住宅增长43.9%。

数据济南:人均收入9048元!你达标了没?

日前,济南市政府公布了全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齐鲁网记者了解到,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56.6亿元,同比增长7.3%。其中,第三产业达836.5亿元,占比超6成。

据了解,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56.6亿元,同比增长7.3%,增速与全省持平,其中产业34.5亿元,增长3.6%,第二产业485.6亿元,增长6.5%,第三产业 836.5亿元,增长7.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3.5亿元,增长9.5%,增速高于全省1个百分点,税收比重达到77.2%,较上年同期提高3.1个百分点,高于全省5.1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9%,高于全省2.3个百分点。

一季度济南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97.7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257.7亿元,房屋销售量价齐升,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20%,其中住宅增长43.9%,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济南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连续8个月环比上涨。

同时,供给结构调整加快,服务业保持较快发展,实现地税收入92.7亿元,同比增长13.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其中中小企业增加值增长12.8%,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速2.9个百分点。高端产品产量增长迅速,通信及电子网络用电缆增长3倍,服务器增长33.8%,工业机器人增长2倍。28家电力直接交易企业获得全年交易电量额度45亿千瓦时,电费可降低2.3亿元。农业形势较为平稳,小麦一、二类苗面积所占比重下降2.2个百分点,但农田墒情总体适宜。

此外,民生投入继续加大,财政用于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等民生支出62.2亿元,同比增长16%。居民收入继续较快增长,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048元,增长8.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168元,增长8.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842元,增长8.8%,居民消费价格累计上涨2.3%。新增城镇就业3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

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33所,占全年任务的67.3%。分级诊疗工作实施方案出台,养老服务中心一期投入运营。15件民生实事中,三座黄河大桥对济南牌照7座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如期完成,光伏扶贫项目完成实施方案编制。

对于市民比较关注的治霾、治堵、扶贫这三大攻坚战的推进情况,济南市政府的相关负责人也作了说明。据了解,一季度济南市新完成老工业区工业企业搬迁改造和关停腾退3家,淘汰建成区燃煤锅炉68台,市区环境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细颗粒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平均浓度同比分别改善9.1%、3.2%、20.6%和6.6%。治堵方面,城市轨道交通R1线工程新完成投资1.6亿元,R3线可研获得批复,二期建设规划主报告基本编制完成。二环西路南延二期工程开工,二环路道路建设工程征收拆迁任务全部完成。脱贫方面,出台《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若干政策措施》,光伏扶贫项目完成实施方案编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