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房价微幅上涨或仍持续 不会有大幅波动

济南时报  2016-04-28 08:03

[摘要] 从多年来市场运行规律来看,济南的房价不会出现大幅度的波动。

济南商品房一季度大数据

新开工面积490万平方米增长38.2% 其中住宅增长89%

销售面积197.6万平方米增长20% 其中住宅增长43.9%

销售额165.6亿元增长31.1% 其中住宅增长65.9%

待售面积223.8万平方米增长12.5% 其中住宅增长19.2%

楼市埋风险:办公楼商用房库存进一步增加

市委、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刘勤介绍,今年一季度,济南的房屋销售量价齐升,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20%,其中住宅增长43.9%。而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信息,济南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连续8个月环比上涨。

在苑子建看来,济南一季度的房地产市场,受政策和其他一些城市楼市的影响,出现了一种“过度反应”,或者说“非理性反应”。同时,库存也在进一步增加。“特别是办公楼和商业用营业性用房的库存在进一步增加,销售情况从现在看并不是很理想,这也为济南的房地产市场一步一步地增加风险。”

如何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的这种风险?“下一步我感觉应该把握好两个方面。”苑子建说,首先是要科学把握好市场主体的发展与城市商业地产之间的关系,“因为一个城市商业地产的销售对象就是市场主体,如果市场主体的发展跟不上,那这个城市的商业地产一定会出现不匹配的情况,库存一定会增加”。另外,就是要争取处理好市场“热”和“冷”的关系,“在保持市场合理适度的活跃也就是‘热’的同时,也要规范市场的行为,查处不法行为,去强化监管,正确做好‘冷’的文章,防范和化解市场风险”。

微涨或持续:济南的房价不会出现大幅度波动

苑子建表示,从多年来市场运行规律来看,济南的房价不会出现大幅度的波动。一些短期的波动,甚至政策影响和其他一些城市楼市波动所带来的“非理性反应”,并不会改变济南多年来楼市自身所形成的规律,济南楼市的客观基础等也不支持房价出现大幅度飙升和断崖式下降,“历史上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济南房价仍会按自身形成的规律,微幅波动、交替运行”。

虽然不会出现大涨大跌这样的大幅波动,但房价不排除将在短期内持续出现“微幅上涨”。“从2012年到2014年,房价曾连续微幅环比上涨了21个月。随后,又连续11个月环比微幅下降。然后是从去年8月开始到现在,连续8个月微幅上涨。”苑子建说,从这个规律来看,房价新一轮“微幅上涨”或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但不管是周期性的环比上升还是环比下降,幅度都不大,这个规律也保持了多年,“我从事这项工作时间比较长,也见证了这个历史过程,我们有理由相信,济南房地产市场将健康平稳发展,今后这个趋势不会改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