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CBD(安置区)旧改项目10天1862户签约

济南时报  2016-04-27 08:03

[摘要] 4月25日是济南中央商务区旧城改造项目集中签约期的第10天,居民支持拆迁不少人带头签约。

对65岁的孙成贵来说,4月25日,可谓是不寻常的一天。经过几天的思考后,他终于在房屋征收补偿协议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CBD建设是大势所趋,咱肯定得配合!”为了照顾生病的老伴儿,孙成贵一直在济钢宿舍居住,把二钢宿舍19号楼的房子出租补贴家用,为了腾空房屋,配合中央商务区建设,孙成贵退回租客一部分租金,“用不了几天就能腾空房屋啦!”

“想在绿城百合买套房子,和儿子住得近一些,方便照顾孙子孙女。”对于即将拿到的补偿款,孙成贵一家也做好了打算,“像我们这么大年纪的,就想离子女近一些。”CBD旧城改造项目之所以顺利进行,离不开像孙成贵这样的居民的支持。

75号楼的王女士也抱有同样的想法,在她看来,中央商务区建设是历下区乃至全市的大事,再加上对补偿标准也很满意,她不仅自己带头签约,还和工作人员一同做居民的思想工作,宣传政策,及时将居民的想法传达给工作人员。就在上周,她在签约前,专门包了一锅槐花馅的大包子,送到第十一片区指挥部。王女士一家正在寻找租房子的房源,因此本周内就可以交验空房。

入户数十次工作人员获居民认可

为能使居民顺利签约,工作人员也在不懈努力。为了将政策讲解透彻,第六片区工作人员去18号楼已不下三四十次。3户已签约居民给工作人员送来一面锦旗,“诚人善意为居民着想,热心耐心让群众称心”;77号楼的居民也给予了积极的支持,每当工作人员上门讲解政策,总会收到居民送来的茶水和水果。有一户居民在搬家后,专门留下一盒枸杞和茶叶,“你们很辛苦,谢谢你们!”

据了解,济南中央商务区旧城改造项目涉及居民5000余户。历下区将选择货币补偿方式的征收补偿签约期限定为45天,时间是4月16日至5月30日;选择产权调换补偿方式的征收补偿签约期限定为75天,时间是6月18日至8月31日。

征收住宅房屋,被征收人或者公有房屋承租人选择货币补偿方式的,根据签约和搬迁时间的不同,高可给予不超过被征收房屋评估价值百分之三十的货币补偿奖励。其中,在规定的货币补偿集中签约期前30日内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并搬迁交验空房的,奖励幅度为百分之三十;在货币补偿集中签约期后15日内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并搬迁交验空房的,奖励幅度为百分之二十;超过货币补偿集中签约期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并搬迁交验空房的,奖励幅度为百分之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