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小心被忽悠 开发商的说辞别全信

济南时报  2016-04-22 08:04

[摘要] 陈先生被某楼盘广告打动,尽管该楼盘的价格比该地段其它楼盘每平方米要高出近1000元,陈先生还是与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了商品房预售合同。

 

案情简介:陈先生被某楼盘广告打动,尽管该楼盘的价格比该地段其它楼盘每平方米要高出近1000元,陈先生还是与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了商品房预售合同收楼时,陈先生发现该小区除了会所、幼儿园、商店、邮局之外,其它配套设施都没有,广告中的“皇家园林”也仅是普通绿化。开发商解释说健身房等普通设施会在近期内建设,而学校和多功能游泳池因未获审批通过而取消了。陈先生感觉受骗上当,遂起诉开发商要求其承担违约责任。

律师说法:本案涉及的法律焦点是开发商在商品房销售广告和宣传资料中所作出的承诺是否具有法律效力。我国民法将销售广告和宣传资料称为要约邀请,也称要约引诱,是开发商邀请购房者参与购房行为的一种表达方式。要约和要约邀请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法律术语,两者所带来的法律后果完全不同。在某些特定的法律条件下,商品房的销售广告和宣传资料应当视为具有法律效力的要约。它应该同时具备以下三个法律条件:1.该销售广告和宣传资料中有关房屋及相关设施的内容,在商品房开发规划范围之内。2.该销售广告和宣传资料说明和允诺的内容应当是具体确定的。3.该销售广告和宣传资料的说明和允诺即宣传广告的内容影响了购房者订立合同的意思表示和房屋的成交价格。只要商品房销售广告和宣传资料的内容具备这三个条件,即使未明确订入商品房买卖合同中,也应视为合同内容,出卖人交付的房屋及相关设施不符合广告和宣传中的说明和允诺的,应承担违约责任。

简介:面向基层,服务百姓,齐鲁遗嘱库为六十岁以上老人提供遗嘱咨询、遗嘱起草、保管,力争让每一位老人都能生活得安心、静心、舒心。法律咨询找荣凯0531-88812348,地址:济南市经四路269号东图大厦8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