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购买二手房约定户籍迁移

济南时报  2016-03-31 14:29

[摘要] 王先生购买了一套二手房,按照约定支付全部房款后,发现二手房中居然另有户 口,原来是售房人购买此房时上家所留下的 。售房人表示,自己也无能为力,因为已经联系不到自己的上家了。王先生找到房屋所在地的派出所,派出所表示, 该 不能迁出。王先生这时才后悔莫及,但为时已晚。

案情简介:王先生购买了一套二手房,按照约定支付全部房款后,发现二手房中居然另有户 口,原来是售房人购买此房时上家所留下的 。售房人表示,自己也无能为力,因为已经联系不到自己的上家了。王先生找到房屋所在地的派出所,派出所表示, 该 不能迁出。王先生这时才后悔莫及,但为时已晚。

律师点评:目前,从法律上并无有效措施迫使原房主迁出 。 迁出由公安机关主管,当 事人之间基于二手房买卖的 迁出纠纷并不属于法院的主管范围。因为迁出 需要户主的 ,且需要户主提交相应的审批文件及新的 地址,在户主不 的情况下公安机关也无法强制将 迁出。不过,原房主拒绝迁出 ,并不影响新房主在该房屋处重新 。目前可行的解决办法有:如原房主拒绝将 迁出, 新房主仍可将 迁入该房屋内,原房主的 在户籍系统里会显示“空挂”,从而解决新房主的 问题。此外,新房主还可以原房主未履行 迁出义务为由, 要求承担违约责任。如房屋买卖的双方当事人约定了迁出 的期限及对应的违约金,则该约定合法有效,其能得到法院的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