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市场很活跃 房地产大厦人扎堆

济南日报  2016-03-29 14:29

[摘要] 知道取到1号的人是几点来排队的吗?凌晨3点!28日,在济南市经七路济南市房地产大 厦,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一情况。市民反映,近房地产大厦办理过户和网签的人 多,每天排队就跟“春运”买火车票一样。市民集中办理网签、过户,是救市政 策刺激下房产交易火爆,还是营改增前市民不了解的恐慌,亦或是其他原因?

昨日,前来位于经七路的济南市房地产大厦咨询与办理业务的市民人山人海,场面堪比“春运”大潮。

知道取到1号的人是几点来排队的吗?凌晨3点!28日,在济南市经七路济南市房地产大 厦,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一情况。市民反映,近房地产大厦办理过户和网签的人 多,每天排队就跟“春运”买火车票一样。市民集中办理网签、过户,是救市政 策刺激下房产交易火爆,还是营改增前市民不了解的恐慌,亦或是其他原因?

11:30左右,记者在房地产大厦以办理网签过户为由取了一个号,是 437号,号单上显示,前面还有364人在等待办理本类业务。办理领证业务的已经排到了2000多号。“早晨七点,取号队伍就从二楼排到了楼下。”房产中 介小崔陪客户办理网签业务,他7:30来排队取号,取到的是131号,到11::30还没排到。

“以前两个左右就能办完,现在可费劲了, 有时候一天都办不完。”房产中介小李说,拥挤现象是近一段时间出现的,二手房交易确实大量增多,估计跟市场活跃有关。他表示,之前二手房过户均在各区房 管局的业务窗口受理,只有房改房交易在房地产大厦二楼办理。现在各区房管局业务窗口全部关闭, 二手房交易业务统一到房地产大厦,他猜测这也是人增多的 原因。

记者了解到,房地产大厦二楼的不动产服务厅目前日均办理500多件,如果市民办理除二手房之外的其他业务,不必都挤到房地产大厦去,不动产还有站前街和其他10个网点可以办理。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出现目前人员比较多的现象,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是近期的“救市”政策开始起到刺激作用。降低购房首付、提高公贷额度、降低 贷款利率等措施,刺激部分人购房或换房。其次是房产市场确实很活跃。随着楼市回暖,房屋成交量确实出现大规模增加,加上以区为单位降契税等措施,使得一部 分之前未办理缴税过户的人群,开始办理。后就是营改增传言的推动作用。由于之前市民对于营业税改 税不理解产生恐慌,导致办理人群增多,虽然传言已经 破解,但是反映在市场上,等降温需要一定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