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薛城加快棚户区改造任务 团购库存商品房补足

齐鲁网  2016-03-27 11:20

[摘要] 山东“十三五”规划提出,要加快城镇和工矿区老旧小区改造,完成180万户棚户区改造任务。山东的房地产库存约占全国的6%,今年,枣庄市薛城区尝试把房地产去库存与棚户区、城中村改造结合起来, 个 团购库存商品房安置回迁项目在种庄村启动。

山东“十三五”规划提出,要加快城镇和工矿区老旧小区改造,完成180万户棚户区改造任务。山东的房地产库存约占的6%,今年,枣庄市薛城区尝试把房地产去库存与棚户区、城中村改造结合起来, 个 团购库存商品房安置回迁项目在种庄村启动。

据报道,种庄是个城中村,2013年开始搬迁改造。按照回迁计划,需要1400多套安置房。今年2月份,新建的1100套回迁房开始交钥匙,320多套的安置房缺口,区 想用团购库存商品房的办法来补足。可村民们并不买账。

薛城区有53万人口,房地产项目就有62个,库存的商品住宅180多万平米,同时,城区里还有18个棚户区和城中村,把城市改造和房地产去库存结合起来,说起来不难,做起来就不那么容易了。要想开好种庄改造这个头,就要先做通村民的工作,37岁的种道峰家就是村干部经常光顾的对象。

种道峰的母亲史令英说,“房子分新城去了,道峰这两天心情也不大好,不想去,觉得离开咱种庄了,俺娘仨愁得两夜没睡觉,打官司告状,还想跟人去北京来。”

种庄村书记种道德说,他给户家做做工作,各种方式,当时分的新城的房子确实他觉得离家太远。

村干部已经第三次到村民种道峰家做工作,按照政策,种道峰一家四口,可以分到140平米的回迁房, 团购给他的异地安置房,面积是160平米。种道峰说:“从小是在这个村长大的,乍一离开确实不习惯,俺和家里人再商量商量吧。”除了不愿离开老家,种道峰还担心离开村里的”大部队”后,一些村里的福利也跟着没了。

村书记种道德表示,那个地方就是枣庄市新城好的环境,物业费的问题,他们再高,我们都跟这边一样,集体负责,水电费呢,该怎么交怎么交,可以拿出方案可以给进行找补。

村里面有种道峰这些顾虑的村民还真不少,村两委讨论了半天,决定用“交换”的办法,让选到原址回迁房和分到 团购房的村民协商换房,种道峰报名后,现场就与村民李伟达成了换房的口头协议。

种庄村村民种道峰给李伟说,“(房子)是五号楼八楼西户,我反正就要求你得找我个几万块钱”。“也行,反正你的(房子)面积大点。”李伟答应了。

房子换好了,原址回迁的愿望也就能实现了。可没过多久,种道峰却又变了卦。位置好面积大的 团购房敌不过回迁村民们的故土难离,那么,一个房屋交换平台,真就让种庄的选房顺利推进吗?接下来又会发生什么?明天请继续关注“种庄村选房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