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淄博君临天下小区延期交房两年 财务坐120逃离业主

齐鲁网  2016-03-24 10:50

[摘要] 淄博市民王女士给记者打来热线电话,自己花了半辈子的积蓄从君临天下小区买房,约定2013年交房,如今却落了个钱房两空。

淄博市民王女士给记者打来热线电话,自己花了半辈子的积蓄从君临天下小区买房,约定2013年交房,如今却落了个钱房两空。

拖了两年还没交房开发商多次更改交房日期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王女士告诉记者,这件事还得从三年前说起,为了给儿子买套婚房,几经挑选,她和爱人看中了这家叫做君临天下的小区,并先后交纳了购房款77万多元。

王女士说,“上面写着2013年12月份交房,签合同时又改了,说是2014年5月交,我们也同意了。”

既然签订了购房合同,王女士也就没有多想。不料等到约定的交房时间,交房的时间又变了,“又改成了12月底。”

更让王女士没想到的是,这还仅仅是开头。交房日期又从2014年改成了2015年,近的一次,开发商再将交房日期改成了今年6月。究竟改了多少次,到底什么时候交房,业主们也懵了。

工地几乎已经荒废 业主退房找不到开发商领导

除了一再变更的交房日期,业主们更担心的是,几乎已经荒废了的施工工地。多位业主介绍,虽然房子没完工,可是工地上已经没人干活了。

几位业主带记者来到了工地现场。记者看到,多处楼房没有安装窗户,外墙没有粉刷,楼体周围已经全是枯黄的杂草。整片工地,记者没有看到任何工人,开发商究竟是什么意思呢?

从大家的购房合同来看,业主们的交房时间并不一致,但大部分集中在2014年9月份。根据合同的约定,开发商超过90天,业主便有权要求退房,开发商应在30天内返还购房款。业主能不能退房呢?

记者采访过程中,还有不少业主闻讯赶来,大家应该如何维权呢?记者和几位业主代表找到了小区售楼处的工作人员。但是工作人员表示领导不在。几位业主代表也找到了一位副董事长的办公室,却没能敲开门。

交房时间一拖再拖,如今都晚了3年了,买套房子动辄七、八十万,这可能是不少家庭几十年的存款,如今钱和房子两空,难怪大家着急,问题应该怎么处理呢?

开发商法律顾问不否认违约:按照合同来就行

业主们持有的购房合同来看,君临天下小区开发商是淄博春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几经辗转,记者在售楼处见到了这家公司的一位法律顾问。

淄博市张店区君临天下小区开发商淄博春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律顾问说,“那你们按照合同来就行。”

不能在合同约定期限交房,对方并不否认开发商违约的事实。但是,问题该如何处理,还能不能交房,什么时候交房,业主们依然没有得到明确的解答。

这位法律顾问称,“现在的购房合同都是房管局备案的。”

房管局与住建局互踢皮球:归对方管

对于君临天下小区一再拖延交房时间的问题,主管部门是否知情呢?在业主们的带领下,记者找到了淄博市房地产管理局。

淄博市房地产管理局市场管理科工作人员说,“这个有预售,不归我们管,找住建局。”

在房管局市场监管科的指引下,大家又来到了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这家单位会给出什么样的说法呢?工作人员说,“这个应该是房管局管理。”

房管局认为归住建局管,住建局又认为归房管局管,两家单位互相推,对于小区的问题,两家单位虽然都表示知情,却又都给不了明确答复。

多位业主告诉记者,类似的答复他们已经听了无数遍,可是,工地依然停工,交房依然遥遥无期,如今却又面临投诉无门的尴尬境地,这让大家很难接受。“为什么这么便宜的地,交给这么差的开发商来干?”

开发商财务乘坐120急救车离开 遭业主围堵

迟迟不交房的原因究竟出在哪里呢?几经周折,记者见到了开发公司工程部的一位负责人。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剩余的工程量并不大,施工程序也并不复杂。既然如此,为什么施工一拖再拖,迟迟交不了房呢?负责人说,“主要是资金不到位。”

对于工程部这样的答复,业主们提出质疑,大家并不拖欠购房款,钱去哪了呢?王女士说,“我们像牛一样还贷款,他还说没钱。”

就在记者采访期间,没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辆120急救车从售楼处开了出来,在门口被几位业主拦了下来。

业主们告诉记者,车里面坐着开发商淄博春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一位财务负责人。王女士称,“我们的钱都交给他了,他想跑。”

双方僵持不下,终,在等待了两个多后,120急救车才离开现场,但开发商公司负责人却一直没有露面。小区究竟什么时候才能交房,为什么现场已经没有工人施工了呢?

开发商再次表态:七月底八月初交房

业主越聚越多,在记者的协调下,公司销售部一位负责人代表公司和业主们进行了当面沟通。

淄博市张店区君临天下小区开发商、淄博春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部负责人孙经理说,针对目前的情况,公司已经多次开会,对于交房时间,已经初步制定了规划。交房时间大概是七月底八月初。

经过多番沟通,几位业主代表同意再给开发商一次机会。交房一拖再拖,而且整整拖延了两年多,难怪大家会着急,不少人既得还房贷,还得还房租,如今施工的工人都不见了,希望开发商这一次的承诺不再食言,对此,记者还将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