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酷伯金融:新兴市场的辛酸苦辣!:新兴市场的辛酸苦辣!

中国网   2016-03-18 17:22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0,0,0);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1em; FONT: 14px/25px 'Microsoft YaHei', 微软雅黑; PADDING-LEFT: 0px; MARGIN: 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酷伯金融:新兴市场的辛酸苦辣!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0,0,0);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1em; FONT: 14px/25px 'Microsoft YaHei', 微软雅黑; PADDING-LEFT: 0px; MARGIN: 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新兴市场陷入这个时代两大主题的夹击之中,一方面是美联储利率决定引发的美元走强的预期,另一方面是对中国央行将使人民币进一步走软的担忧。这两者都会损害新兴市场,在新兴市场公司拥有大量美元计价债务,且对中国的出口量很大。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0,0,0);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1em; FONT: 14px/25px 'Microsoft YaHei', 微软雅黑; PADDING-LEFT: 0px; MARGIN: 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虽然,今年这种两面夹击的压力有所缓解,投资者如释重负,推动新兴市场股票、汇率和债券走高。衡量股市表现的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较1月底的低点上涨了17%,创2009年雷曼兄弟破产后的复苏以来历年同期第二大涨幅。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0,0,0);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1em; FONT: 14px/25px 'Microsoft YaHei', 微软雅黑; PADDING-LEFT: 0px; MARGIN: 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但是,如何解释今年新兴市场的上涨是一个关键。投资者现在是否应该入场,而对于持有新兴市场股票,过去五年损失了三分之一的投资者来说,是否该割肉离场呢?新兴市场的上涨可以被理解为双面夹击之势的逆转,随着未来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大幅下降,美元停止走强。这减轻了负债累累的新兴市场公司的压力,这些公司面临用本币偿还美元计价债务的成本不断上升的问题。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0,0,0);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1em; FONT: 14px/25px 'Microsoft YaHei', 微软雅黑; PADDING-LEFT: 0px; MARGIN: 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与此同时,中国政府和央行竭力使投资者相信他们没有使人民币贬值的计划,同时推出更多国内刺激措施。对中国需求敏感的工业金属价格上涨,矿业股和拥有大宗商品敞口的新兴市场随之上涨。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 Group)的分析,期货市场认为今年美联储加息的几率接近80%,相比之下,一个月之前这一几率还不到20%。到目前为止,美元尚未受上述预期影响而走强,但许多人认为美元会走强。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0,0,0);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1em; FONT: 14px/25px 'Microsoft YaHei', 微软雅黑; PADDING-LEFT: 0px; MARGIN: 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中国已在一定程度上成功说服投资者中国可以稳定人民币汇率,且中国的外汇储备不会耗尽。在中国资本外流规模持续数月超过1000亿美元的情况引发市场担忧后,2月份资本外流数额降到了286亿美元。短期来看,中国市场的稳定缓解了以中国为出口市场的新兴市场经济体所面临的部分压力,与此同时建筑业的重振刺激了中国对大宗商品的需求。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0,0,0);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1em; FONT: 14px/25px 'Microsoft YaHei', 微软雅黑; PADDING-LEFT: 0px; MARGIN: 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但这一状况不可能一直持续,中国必须减少经济对基础设施和房地产业的依赖,并刺激消费。短期内有可能的情况是,美联储朝着收紧货币政策的方向缓步前进,中国朝着改革的方向慢慢前行,令新兴市场投资者面临一个不断动荡的市场环境。新兴市场货币已经反映了很多负面消息的影响,但不足以反映未来的风险,此次市场反弹或许是投资者一个脱身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