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宁女子买房交税遇难题 因之前卖房对方未领房产证

齐鲁网  2016-03-17 12:10

[摘要] 买卖二手房,现在也挺简单,就是买卖双方签一个协议,然后双方把钱一交,只要办一下过户就可以了。可是济宁的小车却遇到了一位奇特的买主,对方协议也签了,钱也交了,可是没等到领房产证,人就找不到了。

买卖二手房,现在也挺简单,就是买卖双方签一个协议,然后双方把钱一交,只要办一下过户就可以了。可是济宁的小车却遇到了一位奇特的买主,对方协议也签了,钱也交了,可是没等到领房产证,人就找不到了。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小溪办事》报道,别以为卖房的小车占了多大便宜,因为找不到买主,完成不了过户交易,给她带来了不少的麻烦。

车女士说:“人家告诉我,去年卖的拿房子还在我名下,这样我得多交百分之零点五的契税。”

按照二套房契税政策,车女士的多交5000块钱的税,钱虽不多,但原来的房产在去年12月份就已经完成交易,怎么还能说自己是二套房呢?

车女士:“原来买我房子的人没领房产证,房产证在12月28日就已经落证了,他必须把他的房产证领走,归了档,系统才能把我的名下房子更改过来。”

车女士说,房产交易系统未归档,税务系统没更新,只能按二套房政策执行,为了注销原房产信息,他联系过买主多次。

车女士:“买主在贵州(楼盘),我老公给他打电话也联系好了,我给你们出路费,你到火车站我来接你,什么都商量好了,他也答应了,结果周六的时候他发信息说,有事暂时来不了了。”

随后,记者拨通了买主吕先生的电话。

吕先生说:“当时有个反馈单,办证的时候没说清楚,就拿着身份证去领,结果没领到,少一张回执单,就回老家过年去了,过完年就直接来上班了,我在贵州离山东很远,两三个月以后才能回来。”

车女士现在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哪能等得了那么长时间,目前购房手续只能被迫中止。

车女士:“我现在也非常着急,我买这个房子就是为了孩子9月份上学,而且卖方也等着我,如果不交这个契税,接下来贷款、住房公积金,一系列的事情都没法办理。”

在城市有套红本本的房子,是很多人的梦想,可买房不急,卖房急的事情记者还是头一次遇到,那么买房者本人不领,别人能否带领呢?

车女士:“公证处公证,必需要双方的身份证、结婚证还有户口本,对方又是集体户,没有户口本,我们的材料都在这边,所以当地公证处也没办法。”

像车女士的事情,还有没有别的方法解决呢?记者找到了济宁市房产交易中心的张主任,在说明来意后,张主任立刻协调地税部门,经过商讨,事情终于有了转机。

张主任:“经过核实,车女士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我们交易中心及时与税务部门沟通,为车女士出示了原房产物权转移证明一份,目前,车女士能顺利进行完税手续的办理。”

拿着物权转移证明以及吕先生的房产复印件,车女士来到税务登记窗口缴纳契税,通过二十的业务办理,车女士终于拿到了梦寐以求的房产收件凭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